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新模式购物店吸引众多购买人群 “15分钟购物圈”圈出市民新生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今年,西安将精准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购物圈”,全面提升消费环境和生活品质。为了解市民对社区周边购物设施便利性的感受和建议,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西安市统计局近期对825名18-70岁的城镇居民进行电话随机访问,结果表明,居民们最爱去的购物场所是便利店和大超市,传统模式购物店仍是居民购物的主要渠道。而存在问题是,距离居住地远和网点少是受访居民遇到的最主要问题,新型模式购物店网点相对较少。

《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系列调查报告》之二显示,作为居民日常生活重要“补给站”的便利店、小超市在社区及周边的覆盖率为98.9%,其他购物店覆盖率依次为大超市或品牌连锁超市、购物中心或商贸综合体、专卖店、智能零售柜、24小时无人自助店。老旧小区的便利店、小超市最多,占比达99.4%。经济适用房和高档小区内及周边便利店的覆盖率也均在九成以上。

便利店和大超市是社区居民经常去的购物场所,年龄越大选择去传统购物店的倾向性越强。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去传统购物店购物占比最大的是61-70岁的受访居民,为94.3%;而18-40岁的年轻群体去传统购物店购物的占比最少。新型模式购物店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购买人群,选择增加新型模式购物店最多的是18-40岁的受访居民。

各类型的小区中,老旧小区的购物满意度最高,为93.2%,其他依次为:一般商品住宅区(92.3%)、经济适用房小区(88.9%)和高档商品住宅区(74.2%)。

调查报告建议,提供商品的溯源信息,保障商品货真价实;增设新型模式购物店,满足24小时消费需求;购物店增加线上下单线下体验、配送的创新模式,不仅为居民生活提供方便,也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生活方式,同时完善社区的商业格局,对打造“15分钟便民购物圈”非常有利。

新闻推荐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 生活垃圾拒不分类 您可能会被罚款

14日,曲江新区在龙湖紫都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执法演练。记者张宇明摄“同志,您好!我们是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模式购物店吸引众多购买人群 “15分钟购物圈”圈出市民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