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北地区部分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 调整规模为西北地区近10年之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傅一恒记者陶颖)记者昨日从西北空管局获悉,8月15日零时起,西北地区部分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方案对西北地区甘青宁空域内多条南北向空中主干道进行双向平行化改造,实现辖区多个干、支线机场进离港分离运行。

在本次空域调整中,共新辟航线13条,总里程2990公里,其中国际航线12条,里程达2423公里;调整航线14条,总里程8264公里;新增及调整1116条城市对班机航线;规模为西北地区近十年之最。

按照“来去分开、隔离运行”思路,本次调整实现了银川、兰州、西宁、中卫、庆阳等机场往返华北、东北、西安方向的平行单向运行。这不仅大大降低了进离港航班对头飞行所带来的安全风险,还显著增加了空域容量,提升了运行效率,使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准时。

据评估,兰州区域空管保障能力将至少提高20%,特别是银川往返西安方向的空管保障能力将提高50%,预计每天600余架次航班将直接受益;12条国际航线的开通,也将使更多的外国航空公司直接享受到“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带来的红利。

这次调整,也标志着当前一个阶段我国西北地区空中主干道建设基本完成。近年来,军民航空管部门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了西北地区空域结构优化。根据民航局空管局空域调整总体规划,结合西北地区空管运行实际,西北空管局部署推进了空域优化“1311”工程。经多方参与、多年努力,2017年至今,陕甘青空域调整、“沪兰空中大通道”建设、商县空域优化相继完成,而本次调整,则是以往一系列西北空域优化工作的补充和提质增效,打通了多个省会机场和中小机场与空中大动脉之间的“断头路”,圆满地解决了提升区域间通达性和连接效率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此次调整将全面融入全国干线航路网规划,主动强化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北方向进出走廊无缝对接,大大提升北京“一市两场”国际双枢纽的辐射能力和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效率。

至此,我国新疆—西北—“长三角”经济圈和西北—京津冀空中走廊初步形成,这将积极助推西北地区经济社会进入“空中发展快车道”。

新闻推荐

“开学经济”升温 电子产品热销 笔记本4000-5000元、手机1500-3000元销量最好

晚报讯(记者李佼实习生王雨生摄影报道)距离九月开学季仅剩半个月的时间,拿到大学通知书的新生们纷纷开始“开学消费”,而智能...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地区部分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 调整规模为西北地区近10年之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