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被打男子未保留票据 花4500元 只获赔405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小伙被打后花了4500余元就医,将打人者告上法庭索赔却只拿到405元。这是怎么回事?来看办案法官怎么说。

2019年初,“80后”的姜某开车剐蹭到“95后”小伙小刘,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小刘受伤。小刘就医共花费医药费4500余元,但姜某对此一直拒绝赔付。无奈之下,小刘将姜某诉至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

姜某收到法院传票后拒绝出庭,主审法官薛红安按照法律规定,缺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小刘仅提交了医院出具的费用清单,法官询问小刘是否有医疗费发票,小刘表示医院未提供发票,可在庭后向医院索要。但其最终仅找到一张405元的发票,称剩余发票医院已经遗失。由于医疗费部分缺乏相应的证据佐证,法院遂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姜某支付小刘医疗费405元。

法官就此释法称:一般情况下,民事诉讼遵循“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本案中,小刘作为受害人,应当对其所受损失承担举证责任。但由于其在就医过程中,因证据意识欠缺并未注意医院是否提供发票,提交的费用清单并非医院出具的正式发票,不能作为证明其实际交纳医药费的有效凭证。等他数月后再次前往医院寻找发票未果,不得不承担败诉风险。

新闻推荐

宠物狗扑人 主人不道歉还打伤对方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没拴绳的宠物狗扑抓了人,狗主人不但不道歉,还找上对方家门纠缠,最后双方发生厮打,一件小事演变成了刑事案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打男子未保留票据 花4500元 只获赔405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