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清理卫生死角 让碑林更干净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8月15日,碑林区启动以病媒生物消杀、孳生地清理、市容秩序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大消杀、大清理、大整治”系列活动,持续做好各项国卫复审迎检工作。该区领导干部、消杀专业公司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等2600余人参与活动。

当日上午,城管执法人员、保洁员们走上街头,你捡烟头、我擦护栏……20多名保洁员在粉巷进行擦洗活动,52岁的保洁员耶香茹蹲在地上,仔仔细细地擦洗着垃圾桶、小广场护栏的每个角落。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西安当了多年保洁员,随着城市治理水平和市民素质的不断提高,西安的城市卫生正变得越来越好。

据介绍,“大消杀”针对全区果皮箱、垃圾收集点、公园、垃圾压缩站、绿化小广场、绿带、下水井口(先冲洗、后投药),将对所有小区、所有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消杀。“大清理”针对全区所有街道、社区、单位进行清扫保洁、杂物垃圾清理工作,重点对果皮箱、垃圾收集点、公厕及垃圾压缩站周边、绿化小广场、绿带内等区域的垃圾、野广告、杂物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大整治”针对全区范围内所有道路的出店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人行道车辆违停、社区“十乱”、餐饮管理等进行大整治。

图为碑林区机关干部和保洁员为迎接国卫复审对街头设施进行擦洗。(记者王旭东摄)

新闻推荐

小王涧林区生态环境改善 保护措施得当 林场鸟兽“指数”持续走高

本报讯(记者庞乐)森林是鸟兽依赖生存的根本,林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它们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安全、隐蔽、安静的筑巢造穴之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理卫生死角 让碑林更干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