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提前打通“断头路”彰显浐灞铁军精神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打通断头路,是解决民生“九难”之“治堵难”的重要环节。浐灞生态区积极推动断头路打通工作,浐灞生态区在方案上不断细化、行动上狠抓落实、施工中科学管理,近日华远路、金桥四路两条“断头路”建设完成。

城市路网不断升级提前通车便民为民

“真的是太好了!以后出门方便多了,不用绕直接就能到东三环了,‘浐灞速度’确实不一般。”张师傅是金桥四路附近的老居民了,谈起这条路,他激动地说道。

金桥四路(金茂四路-金茂五路)位于东三环安邸立交东侧,长度为110米,红线宽度为32米,包括道路、雨污水、电力管沟等分项工程,目前道路已实现通车。

此次除了金桥四路外,华远路(矿山路-米秦北路)也已建成通车。据了解,道路位于浐灞生态区内矿山路与米秦北路之间,向北与北辰东路相连,长度为334米,红线宽度为32米,包含雨水、污水、电力管沟、给水、中水等分项工程。

这两条断头路的打通,不仅完善了浐灞生态区内六纵十二横的交通网络,更加方便了周边的居民以及办事群众。

从严从快狠抓落实

交上民生满意答卷

走访中,笔者获悉为确保华远路、金桥四路两条“断头路”如期建成,浐灞生态区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做法及措施。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建立阶段督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节点任务。同时,针对问题狠抓部署落实,组织施工单位提前完成基础障碍破除、清运垃圾、清理现场。在工作过程中制定精细化施工方案,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并统筹考虑施工中天气、治污减霾、不可抗力等影响因素,制订应急预案,确保道路打通的同时,人行道、绿化、路灯、标识等全面到位,以及周边环境整治和道路保洁工作同步到位。

市政配套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发力,追赶超越,确保承诺断头路按期打通,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缓堵保畅、提升环境”的满意答卷。

疏通道路“毛细血管”

年底打通这些“断头路”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把打通“断头路”,延长主干道,畅通微循环,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生态区各级各部门围绕“通”字下功夫,围绕“快”字做文章,干出加速度、跑出快节奏,逐步攻破一条条断头路,搭起了连心桥。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加大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工作面,确保道路燃气、照明、绿化等各配套管线和道路两侧“五化”同步建设到位,同时完善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设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断头路打通。

据了解,今年浐灞生态区还将打通北辰东路、浐灞三路、金桥二路三条“断头路”工作。

寇明慧

新闻推荐

小王涧林区生态环境改善 保护措施得当 林场鸟兽“指数”持续走高

本报讯(记者庞乐)森林是鸟兽依赖生存的根本,林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它们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安全、隐蔽、安静的筑巢造穴之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区养鸽子行不行2019-08-16 02:27
评论:(提前打通“断头路”彰显浐灞铁军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