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科博会上交互体验项目受到市民热捧 实景游戏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56   https://www.yybnet.net/

VR实景垃圾分类游戏、720度全真模拟飞行体验、VR游览大秦帝国……8月15日,“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各种交互体验的科技项目受到了市民的热捧。

VR设备变身垃圾分类小课堂

“篮球是可回收垃圾,薯条是湿垃圾……”最近垃圾分类成了热门话题,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在西安硬科技特色展馆,一款VR垃圾分类科普趣味体验游戏成了明星,不少小朋友们在家人的陪伴下跃跃欲试。体验者戴上VR眼镜,便置身于一个居民社区,可以利用遥控手柄对社区内垃圾进行模拟投放。

西安市正在倡导垃圾分类,但是如何正确分类垃圾是个难题。我们团队耗时1个月设计了这款游戏,让市民们更加直观地学习和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据游戏设计者西安西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款产自西安的垃圾分类游戏共设计了3个环节:体验者戴上VR眼镜后,首先会出现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随后体验者将进入游戏模式,对垃圾进行模拟投放。游戏环节共设置了1000分,投放错误会扣掉相应的分数,以此来激发市民参与的兴趣。此外,他们还特意设计了垃圾处理环节,体验者可以直观参与垃圾的运输、焚烧或者变废为宝的过程。

可穿戴设备带你回到大秦盛世

西安硬科技特色展馆最吸睛的,莫过于“兵马俑体验中心”。一大早,这个全国首家文博行业大型VR体验场所内,就坐满了前来体验的市民。体验者只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一瞬穿越回大秦,化身秦朝人,看当年的虎狼之师如何在战场上奋勇厮杀,看秦朝街道茶肆酒馆挂起幡旗,看千百年前秦人扫洒庭院、男耕女织……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部《秦·兵马俑》VR影片采用全景CG制作,运用行业顶级的8K画面,可以通过VR视角让观众完全融入大秦帝国的磅礴场景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中心内的“骑马”项目前也排起了长龙。体验者跨上仿真马鞍,踩上马镫,挥动手柄,随着设备的晃动,仿佛驰骋在草原上。“太好玩了,感觉自己变成了秦朝战士。”卸下眼镜的小朋友,意犹未尽。

720度旋转体验者变飞行员“冲上云霄”

“我们家孩子是个飞机迷,早上来的时候就迷上了这个大家伙,人太多了没玩儿够,这不,下午又要来玩一下。”让10岁的凯文着迷的“大家伙”,是本届科博会上一台被称为“天空之翼”的飞行娱乐空战模拟机。

“我们这个是仿真飞行器,由驾驶者自主控制,带来真实的驾驶体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行器模拟了真实的战争场景,通过操控,能够实现720度的旋转。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大家伙”的确有不少过人之处:小小的机舱里面,驾驶杆、方向舵等设备一应俱全。研发团队运用特殊的算法程序,让体验者变成真正的飞行员,拉动驾驶杆,或冲上云霄,或降落地面,或720度旋转,体验者拥有绝对的操控权。画面还会随着体验者的操控实时切换,让体验者真正过把飞行瘾。为了增加体验的趣味性,设计团队还特意将背景设置为空战,体验者可化身飞行战士,在模拟战争中冲锋陷阵。记者关颖

新闻推荐

清理卫生死角 让碑林更干净

本报讯(记者王燕)8月15日,碑林区启动以病媒生物消杀、孳生地清理、市容秩序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大消杀、大清理、大整治...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博会上交互体验项目受到市民热捧 实景游戏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