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高精尖”硬科技 解决生活大难题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15日,“2019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高精尖”的硬科技,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立体车库停车充电系统

可解决车位升降中车辆充电问题

随着新能源车辆的增加,充电的需求也随之而来。如何能够充分利用停车的时间为车辆充电呢?西安特锐德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整套立体车库充电解决方案,开创了停车充电的新模式。

“随着立体车库的增加,我们研发了立体车库专用的充电设备,在车主停车时可自主选择为爱车充电。”该公司产品线总监贾女士告诉记者,立体车库充电系统通过监控单元将车库控制和充电控制结合在一起,当车库中进入车辆时,新能源车辆就可以停在充电位置,通过操作监控单元,车主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充电,取车时,也先要停止充电,车主才可以取车。“我们的方案中群充控制柜可安装在立体车库后方的墙壁上,能够为6个车位同时提供充电服务。”她表示。

对于立体停车库来说,充电的最大难点在哪里呢?贾女士介绍,立体停车库车位需要上下升降,这就要求车辆在升降过程中充电不受影响,接驳件这个设备就起到了关键作用,解决了车辆从一层升到二层充电有断点的问题。

智能化在线监管系统

让医疗废物有了“身份证”

医疗废物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特殊废物,如果被随意丢弃,其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就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医疗废物被不法商贩回收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为了杜绝这种现象,陕西公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了医疗废物智能在线监管系统,让医疗废物不再轻易丢失。

“我们通过系统,对医疗废物的生成、暂存、运输(交接)的全过程进行监控,能够掌握医疗废物的实时动向,同时还具备称重、分类、异常报警等多种功能,防范医疗废物丢失、非法处置等风险。”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前端通过医疗废物智能收集车来收集各个科室的医疗废物,通过扫描条形码、称重打印、同步摄像等,将医疗废物的信息锁定,相当于一张身份证,并在收集过程中录入收集人员的信息,再将废物的种类、数量以及重量通过系统发送给远程web端,当中途出现已经打包好的废物重量不对、物品不符时,在交接过程中就会自动报警,根据条形码及系统终端的记录,便可对每袋废物进行追溯。还可以用手机APP实现全程可视化监督,有效提升了医疗废物的信息化管理。

“睡眠扑满”

一个小芯片让您入睡不再难

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是现代都市人的通病。能睡一个好觉成了很多人的奢望。展会现场,一个形状类似金字塔的小型仪器引起了参观者的兴趣。这个只有手掌大小的仪器有个好听的名字——“睡眠扑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这个仪器身材不大,却能带给人们优质的睡眠质量,并开启身体修复系统。

万薪源能量文化科技公司是去年刚刚落地西安的高科技企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睡眠扑满”的核心技术是一款SFT深度睡眠芯片,能够模拟地球能量场,当仪器开启后,由正面位置导引出一个模拟地球舒曼波7.83赫兹的频率,创造出一个大自然的舒适氛围,让人身处其中会感到无比的放松。人体本身是个接收器,容易受到WiFi、电波等各种需要与不需要的讯号影响,干扰身体平衡。将仪器放置在床头,当睡眠芯片开启后,能够导引出约双人床大小范围的舒眠场域,从而减少干扰,慢慢提升人体的睡眠质量。“使用该仪器两三天的时间,使用者就会感到睡眠质量明显提升,这个通过睡眠手环也是能够监测到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关颖

新闻推荐

做好垃圾分类大文章生态文明再上新台阶 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生态区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

“开展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引领绿色风尚做好垃圾分类”……日前,浐灞生态区上下再度掀起垃圾分类行动新高潮,垃圾...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精尖”硬科技 解决生活大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