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从相册看新中国巨变 写给爷爷的一封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40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爷爷:

您好!

还记得您经常哼唱的那首歌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您的熏陶下,我也被这首歌深深吸引。

我对新中国的感受,来自于家里无数本的相册。每当您和奶奶,拿起照片娓娓道出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我就感觉好像又穿越了一回。

老照片中,最早的一张是您小时的那张黑白全家照。太奶奶正年轻,怀里抱着三爷爷。那时,很多年都舍不得拍一张照片,这也是您年少时唯一的一张合影照片。

爸爸最早的照片,是2岁时和奶奶在院子里拍的,依然是黑白色。当时,摄影师带着大大的相机上门服务,费用也比以前便宜了,但洗照片还要很久。

家里的第一张彩色照片,是妈妈8岁时的照片。她在大雁塔和外婆照的,红得似血的夕阳将世界映得异常美丽,照相机记下了那美好的一瞬。

在相册里,我还看到了学生时代的爸爸、爸爸妈妈结婚时候的照片、您和奶奶去旅游的照片。

家里最多的照片,要数我小时候的照片吧:我笑的、哭的、舞台上表演的、学校里获奖的,爸爸用家里的卡片相机为我记录我成长时的点点滴滴。

翻看着这些近60年的照片,我从中感受到新中国巨变的脚步。爷爷,您总说,国家发展到现在不容易,以后一定会更好的!您放心,我会牢记您的教诲,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和同伴们一起,努力奋斗,将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爱孙:赵伊卓

2019年7月17日

(作者系西安市雁塔区航天二一〇小学五一班学生,指导老师:孙晓凤)

新闻推荐

西安“一带一路”青年律师论坛召开 专家点睛 助企业走出去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如何帮助企业更多的了解“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法律体系和规则?近日,在西安“一带一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帝视角看浐灞2019-08-16 02:57
评论:(从相册看新中国巨变 写给爷爷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