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高新一中6学子 “助老提案”获赞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相)近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江苏常州举行。西安高新一中模拟政协社团获得最佳提案奖、最佳提案展示团队奖、最佳调研报告奖、优秀社团奖、人民政协知识竞赛优胜团队,同时以总积分全国第二、陕西第一荣膺最佳团队奖,成为77所参加学校中获奖人次和获奖数量最多的学校,共获得34份荣誉证书。

据了解,由赵竞川、刘紫绵、李怡然等6名学生组成的西安高新一中2020届模拟政协社团在生活中发现,爷爷奶奶等老年人存在不会用智能手机现象,买车票、购物时十分不便,去银行办业务也不会用ATM机,只能排长队,既费时又费力,不能很好融入当今的智能生活。

关注到这个现象以后,6名学生就正式决定以“老年人进一步融入智能生活”为主题撰写“提案”。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经过近5个月的走访调查与讨论研究,通过网络问卷、现场调研、网络查询等多种方式,共收集到全国27个省市的1102份有效问卷,最终形成《关于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的“提案”。

根据发现的问题,6名学生从政府、企业、安全风险等多方面入手,提出政府制定针对老年人智能生活现状的国家级“帮扶”计划并实施,宣传部门印发智能设备使用手册、加强对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教育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为期5天的模拟政协活动中,这份“提案”从全国77所学校84份“提案”中脱颖而出,获得各方一致好评。6名同学也因此全部获得优秀模拟政协委员奖,高新一中也是大会中唯一一所队员均获此奖的学校。

据悉,此次“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河北衡水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全国77所学校的500多名“模拟政协小委员”建言资政,通过借鉴人民政协大会界别小组讨论、新闻发布、视频材料展示、问题答辩等形式,对所形成的“提案”进行了集中展示。

新闻推荐

从相册看新中国巨变 写给爷爷的一封信

亲爱的爷爷:您好!还记得您经常哼唱的那首歌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高新一中6学子 “助老提案”获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