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车市观察 搭上“国风文化”顺风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3: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本土动漫《哪吒》大火,受到了众多影迷的追捧。回顾之前的《战狼》、《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本土影片,皆因植根其中的本土元素而大受国人追捧。而这股中国风也强烈影响着好莱坞的电影。从很早的《花木兰》到近期的各个大片,不是有华人影星就是频频出现的中国赞助商。中国元素越来越成为时尚的潮流。

毫无疑问,这是我国近年来经济、科技等取得巨大成就所带来的连锁效应。中国元素开始被各行业所认可并融入,在汽车行业亦是如此。日前,马自达CX-8就在古城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国风文化体验季”系列试驾活动。通过对秦岭的深入,对西安无处不在的古建筑的了解,并与马自达CX-8的产品内涵相融合,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马自达CX-8所散发出的浓郁的中国元素。

西安作为中国古文明的典型代表,其雄浑、厚重的文化底蕴一直令人折服。而这一特点也与马自达CX-8的产品特点相得益彰。无论是车内装饰的非洲阿尤斯白木面板,还是经过良好调校的“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AT变速箱完美配合所带来的舒适的驾乘感受,亦或是所搭载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提供的人车一体感与驾驶安全性,都让人感受到马自达CX-8集科技、奢华与舒适于一身的大气表现。

毫无疑问,马自达CX-8的这一波宣传是找对点了。通过对中国元素的融入,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并认可这一产品。也为产品的市场表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我们还应当看到,2019款的CX-8,2.5L的排量,仅192匹的马力相对于这样一款近2吨的车而言,在满载的情况下舒适性而言是没有问题,但对于满足部分操控欲望较强的消费者而言,仍略显不足。这一点对于CX-8而言,算得上一点瑕疵。

其实,作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中国市场已然成为任何品牌都不能忽视的一股力量。而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从它的文化入手,全面贴合中国人的文化理念,将更有助于企业迅速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赢得先机。韩龙

新闻推荐

重视视力筛查 保护宝宝眼健康

2岁半的海海活泼可爱,但最近家人发现他有点“斗鸡眼”,就带他去眼科检查,结果发现海海不仅有斜视,还有弱视。医生告诉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市观察 搭上“国风文化”顺风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