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现代五项再拿金 西安小丫夺冠记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孟鑫(右)和队友刘易卓赛后合影孟鑫(右)和刘易卓参加颁奖仪式

昨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现代五项赛场再传喜报!在山西省晋城市体育中心,前一天刚刚拿到激光跑个人赛冠军的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运动员孟鑫又与队友刘易卓联手勇夺体校乙组女子跑射游二人接力赛金牌。从落后追赶再到实现反超,西安选手展示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出色的心理素质。

游泳落后奋起直追

现代五项包含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这次二青会现代五项通过对各个项目细化、组合来设置奖牌。根据规则,参加女子跑射游二人接力赛的运动员要先游泳,每人游100米,然后是跑步加射击,跑步是每个人跑两个800米,打两组射击,射击至少达到七环以上五盏绿灯亮了才能通过。

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运动员孟鑫8月14日下午刚刚获得激光跑体校乙组女子个人赛冠军,不到24小时又出战跑射游接力赛,她自然希望再创佳绩。和个人赛相比,接力赛更强调团队配合,与孟鑫配对的选手是年仅13岁的刘易卓,这位小将发挥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最终名次。从对手情况来看,苏州体校朱玺羽和徐乙弘实力强劲。比赛刚开始,西安组合就在游泳项目上处于落后,暂时排在第二位。此时教练王海军不断鼓励爱将们奋起直追。

跑射反超终获冠军

令人欣慰的是,游泳方面的劣势激发出了孟鑫和刘易卓的斗志,她们顽强拼搏,逐渐在跑射项目上实现了追赶超越。最终,西安组合以830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苏州体校9分勇夺冠军。赛后,王海军教练告诉记者:“其实在赛前我们已有预案,包括游泳落后怎么办。但大赛毕竟是大赛,孩子们还那么小,尤其是刘易卓才13岁,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能不能顶住压力,我之前还是很担心的。”

与16岁的孟鑫相比,刘易卓年龄更小,她2006年出生,练习现代五项才一年多时间。王海军对这个孩子的评价是:“刘易卓在这个项目上有天赋,意志品质也好,很有发展潜力,关键是这个孩子自己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进步很快,缺的只是大赛经验。我们的组合具备冲金实力,这次属于正常发挥,经历落后、追赶、反超的艰辛过程,对于孟鑫和刘易卓也是一种磨炼,有利于她们的成长。”

现代五项还有冲金点

本届二青会,现代五项总共产生33块金牌,比赛从8月11日开始到8月17日结束。王海军说:“我们总共派出六名队员参加七个项目的角逐,金牌目标是保一块争三块,现在已经拿到两块金牌,分别是女子激光跑个人赛和女子跑射游二人接力赛冠军,接下来还有一个争金项目,那就是激光跑混合接力赛。”

据了解,为了在二青会赛场取得好成绩,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提前一年展开备战,从确定人员组合,到项目侧重方向,再到平时集训和赛前状态调整等都做了大量工作。按照赛程安排,体校乙组激光跑混合接力赛将于8月17日在晋城市体育中心举行,陕西代表团西安代表队派出孟鑫和虞哲出战。王海军说:“前面比赛成绩还不错,接下来就看激光跑混合接力了,所谓激光跑指激光枪射击和跑步,混合接力是指由一男一女组队完成。虽然我们具备前三名实力,但仍然不能大意,要全力以赴去拼,争取更好成绩!”

本组稿件文/特派太原记者王瑞

图/特派太原记者王健

新闻推荐

上帝视角看浐灞

从日出到日落无论晴天还是阴天浐灞每时每分都在变化来到浐灞商务中心看地铁三号线在美景中穿梭...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五项再拿金 西安小丫夺冠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