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机场南三指廊昨启用 实现“刷脸”登机 今年西安机场将全部推广“刷脸”登机

来源:华商报 2019-08-16 05:1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南三指廊正式启用,在西北首次使用出发、到达混流模式,实现从安检、查询到登机全程“刷脸”,无需出示身份证和登机牌。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南三指廊项目负责人刘旭军介绍,混流模式在国外机场比较流行,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也已使用,可大大提高空间利用率,也为旅客中转提供便利。目前南三指廊的航班以东航为主,随后会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

新投运的南三指廊安装有人脸识别登机系统,在这里登机的旅客可实现安检-航班查询-登机全程“刷脸”,不再需要出示身份证和登机牌,既节省了旅客时间,也节约了机场的人力成本。

华商报记者在南三指廊候机厅看到,旅客站在“航班动态信息显示屏”前面,屏幕右侧的刷脸查航班系统就会自动显示旅客的航班信息、登机口,当前位置和登机口的位置等信息。

据了解,这一查询系统在T2、T3航站楼也已投入使用,只是其他航站楼目前还没有安装人脸识别登记系统,今年将全部推广。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新闻推荐

西土出告字〔2019〕94号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机场南三指廊昨启用 实现“刷脸”登机 今年西安机场将全部推广“刷脸”登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