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57岁女士眼部重疾几近“盲” 手术后直夸女婿长得帅 医生提醒:高度近视患者至少每半年做一次检查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眼科专家向孟女士讲解眼部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手术后戴上新配的眼镜,孟女士的视力明显提高。

因高度近视,57岁的孟女士一直饱受视物一片模糊的苦恼,视力下降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16日接受手术后的孟女士激动地说,现在她又找到了生活的自信和希望。

赴多家医院就诊未能如愿手术

今年57岁的孟女士,是山西山阴县人,年轻时就高度近视,长期戴眼镜,双眼看电视、看报纸不受影响。但自2013年起,她的视力逐渐下降,洗碗洗不干净,拖地拖不干净,就连跟着家里人出去旅游看风景,也是一片模糊。视力的下降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

“真的很痛苦,简单的家务都做不了。平时拖地,我就拿着拖布趴在地上擦,即便是这样,擦完以后,老公还要重新拖一遍。因为自己眼睛(视力)不好,看不清地板,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拖干净了没有。”孟女士说,平时洗碗也是一样,只能靠自己手指的触觉判断洗没洗干净。

随后,家人带着孟女士去医院检查就诊,被诊断为白内障,同时左眼近视1300度,右眼1500度。按理说,白内障手术在当下医疗技术条件下算不上大手术,但因为高度近视,在多家医院就诊,孟女士未能如愿手术。

机缘巧合遇良医双眼视力恢复至0.8

2019年年初,经人介绍,孟女士来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诊。经该院眼科主任王小堂检查发现,孟女士的近视程度严重,即便是戴着眼镜双眼视力也均不到0.2。随即,王小堂为孟女士做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但因孟女士顾虑,未能实施白内障手术。

半年后,在家人的劝说下,孟女士以“左眼白内障”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入院。8月7日,王小堂主任在局麻下为孟女士做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顺利。

8月14日,王小堂主任又对孟女士的右眼进行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记者见到孟女士的时候,她双眼视力均已恢复至0.8。

术后心情大好生活丰富乐趣多

“现在能看清了,那天女婿来看我,我才第一次看清楚女婿的长相,发现他长得挺帅的。”孟女士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她告诉记者,出院后回家,她要参加老年大学、合唱团,还要跟着同龄人一起走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这样对自己和对家人都是一种宽慰。

王小堂主任提醒,高度近视患者至少每半年要做一次眼部专科检查,以防严重并发症出现。若出现白内障更应该尽早手术,因为随着时间的拖延,眼底条件会越来越差,并发症也会越来越多,相应的手术难度和风险就越大。

文/记者张黎娜实习生马梦泽

图/首席记者王健

新闻推荐

西安市召开传统武术 传承与发展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靳鹏)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十四部委联合印发了《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通知,提倡普及推广群...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要这样过暑假2019-08-21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57岁女士眼部重疾几近“盲” 手术后直夸女婿长得帅 医生提醒:高度近视患者至少每半年做一次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