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500余幅精品力作 展示时代巨变 “我和祖国共成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26 04:39   https://www.yybnet.net/

展览开幕现场记者 尚洪涛 摄

本报讯(记者职茵)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西安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25日在崔振宽美术馆开幕,500余幅精品力作与观众见面。

“我和祖国共成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是市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体现西安书画摄影工作者用艺术的形式抒发和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展示全市文艺工作者承古开新、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展览的第一部分是书法展览,展出的200余幅作品包括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不同书体,或沉静雄浑,或苍茫秀劲,或雍容典雅,是西安市书协组织会员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的集中汇报;展览的第二部分展出150幅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粉画、雕塑四种艺术门类,题材广泛,植根传统、推陈出新,既有壮美山河、花鸟林木,又有时代变迁、人文风情;第三部分摄影作品有200余幅,以艺术的形式记录了古城的巨变,见证了西安的繁荣发展,既有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记录,也有百姓衣食住行的难忘瞬间,更有现代化都市街景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在光影流转之间展示社会的发展。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展厅内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安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推出了一大批充满正能量、有感染力,体现西安风格、西安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西安市书画摄影艺术家们精妙深厚的笔墨、摄影功力和高超的艺术水准。此次展览是对当前西安市书协、美协、摄协创作队伍精神风貌和创作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深情颂扬繁荣盛世、为新中国70华诞奉献的一份厚礼。

新闻推荐

西安市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取得累累硕果 2007年~2017年 获重大奖励2311项

陕汽生产车间(资料图片)记者窦翊明摄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实力持续增强、科技资源统筹初见成效、科技体制改革逐...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余幅精品力作 展示时代巨变 “我和祖国共成长”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