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 旅游打造临潼最亮名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2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骆妍)10月11日,西安市“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集中展示临潼区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临潼区是大西安副中心城市,面积915平方公里,人口72万人。全区现有不可移动文物点487处,馆藏文物80000余件,国家一级文物1000余件,文化遗存和文物存量在全国区县首屈一指,是世界旅游名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70年来,临潼区产业持续发展,经济结构不断优化。2018年生产总值完成238亿元,是1949年的594倍,财政总收入23.2亿元,是1949年的1478倍。一二三次产业比重为14∶28∶58,由“单一农业县”向“工业强区、旅游名区”飞跃。旅游正由单一文物观光向多元休闲体验转变,2018年,秦陵博物院、华清宫两大景区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4.8亿元,全区接待游客量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旅游强区”“中国御温泉之都”。

全区工业从小变大、集聚发展,现有工业企业7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1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25家,10亿元以上企业5家。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交通体系完善,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8%,农村绿化覆盖率达到29%。骊山森林覆盖率由2007年的33%提升到现在的57%,再现“骊山回望绣成堆”的历史盛景。2018年,临潼被评为“全省绿化模范区”。

临潼区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全区现有大学5所,中小学、幼儿园380个,共有学位8.5万个。拥有各类医疗机构540家,提供医疗床位2857张,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99.6%,城镇医保参保率98.5%,每万人拥有医生46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加,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44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3元,分别是1984年的87倍和57倍。临潼区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再跑临潼追赶超越加速度。

新闻推荐

南瓜籽生长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小四年级(4)班常潆兮前几天,我在阳台的花盆里种下一颗南瓜籽,小心翼翼地为它填土、浇水,盼望着它能快...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 旅游打造临潼最亮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