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名校名师 张晓宏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0-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十多年的教育生涯,西安市黄河中学张晓宏始终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勤于耕耘,锲而不舍,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上坚实而沉稳地迈过每一步。

自步入教坛,张晓宏注重研修,苦练内功,虚心求教,夯实根基,历经十多年磨炼,由一个新手逐步成长为精于教学、独当一面、成效显著的学科教学能手。在教学中,他千方百计在提高学科教学质量上下功夫,经常反思教学,总结提炼,摸索经验,总结规律,注重提高,逐步形成了“抓课堂,打基础,重双基,教方法,勤解惑,善积累”的教学特色,其教学备受学生欢迎,曾多次在全市进行公开课展示。

张晓宏老师先后为高校输送了大批美术专业人才及艺术特长生,连续为学校举办十四届元旦优秀美术作品展,引领学生在全国及省市区美术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不断激发学生美术学习的兴趣。

在专注引导学生的同时,张晓宏也不断引领着学科教学教研的成长,多次被省、市乃至国家授予“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16年11月,张晓宏被聘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成员,共同参与完成工作站的教研任务及教学研讨活动。

张晓宏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孜孜以求,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曾先后荣获陕西省信息产业厅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自工作以来,在专注学科教学的同时,张晓宏在美术专业的发展方面更是有了长足的拓展和提高,多幅作品先后获奖,硕果累累。2018年,张晓宏被国家艺术基金吸纳为丝路文明美术主题创作成员。由于张晓宏教育教学业绩突出,被陕西省信息产业厅授予“优秀教师”称号,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教学能手”称号,被吸纳为“陕西省名师资源库”微课研发成员。

胸中奔涌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张晓宏勤思善虑,笔耕不辍。他积极探索美术教学规律,增强研究意识,不断提高教研工作的实际效益,先后有多篇论文发表于省和国家刊物。他也先后主持了西安市基础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小课题《中学生美术学习方法的培养研究》、西安市基础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小课题《中学美术教学中示范有效性研究》等课题,并顺利结题。2013年12月个人作品集《中国水墨实践—攀登的精神(特别关注——青年画家张晓宏》得以出版;2016年6月《陕西美术》特刊出版《画家张晓宏》专辑发行全国。

张晓宏堪称行业的里手,教育之英才,教研之先锋,文化战线上的轻骑兵,新时期青年教师的榜样。

(周 燕)

新闻推荐

“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 旅游打造临潼最亮名片

本报讯(记者骆妍)10月11日,西安市“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集中展示临潼区70年经济社会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校名师 张晓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