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铁三代”小伙为动车清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儿时坐绿皮火车,总会在车厢里听到妈妈们的提醒:“宝宝,快去上厕所,一会进站就锁门了。”其实,如今火车驶过,铁轨上早已能做到清洁如初。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进西安客车车辆段动车组在站泄污组,感受“铁三代”小伙周进的特殊工作。

周进是陕西安康人,爷爷当年是铁道兵,父母是铁路上工务段的养路工。从小受家庭影响,他觉得自己和火车特别亲。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知道周进也要做一名铁路人的目标,笑呵呵地称他“铁三代”。

经过严格的上岗前培训,3年前,周进成为西安客车车辆段动车组在站泄污组的一员。最初,对这个岗位他也特别陌生,以为是维修工的一种。培训期间,老师傅手把手地传帮带,让他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每天,周进都会在工作群里发当天的计划,清楚标注着每列车的到站时间和作业道。周进说:“卸污作业时间紧、任务重,正线作业,又是露天操作,受列车交路、天气因素、作业技能的影响很大,保证车辆安全正点是关键。今天的作业,昨天就要核对车次信息,根据第二天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分工,明确每个人的作业车次信息,当班时再加以确认。”

一般情况下,现场作业一组7个人,包括作业、维修、盯控。泄污操作时,抽吸软管对车体污物箱内的污物进行排空,一旦排污单元内部的软管或者污物箱堵塞,就要用手掏。周进告诉记者:“导致堵塞的原因就是旅客扔了方便袋、卫生巾、毛巾、方便面叉子之类的东西。最怕堵塞却每天都会遇到,为了快速打通堵塞,手掏粪便是常有的事。”

本报记者李佳陈飞波

新闻推荐

黄建新急切发掘新人培养电影后备力量 希望后辈们迅速成长

《我和我的祖国》剧照《决胜时刻》剧照《建国大业》剧照黄建新《黑炮事件》剧照《埋伏》剧照提到黄建新,想到的是10年前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三代”小伙为动车清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