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小学生面向队旗宣誓本报记者 马昭 摄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昨日,《少年先锋队队歌》在西咸新区沣西第一小学操场唱响,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了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的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传红色基因忆红色往事”“教导记心间争当好少年”“未来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三大篇章,集中展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孩子们以情景体验的方式,通过“与国旗合影和队旗同框”“大英雄故事会”“老物件”展示等多个内容,共同感受长征路、改革开放、新时代等不同时期的伟大辉煌历程,点燃了全体少先队员们心中奋进向上的热火,坚定了他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念。

今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健康发展,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系列相关庆祝示范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建队日,加深少先队员对红领巾的认识与情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促进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

在昨日的活动上,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勉励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从“红领巾”成长为“红旗手”,同时希望学校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风尚,帮助少先队员树立革命理想,继承革命传统,培养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为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提供更加和谐的环境。

新闻推荐

王过渡两处房产被查封 ? 面积共约500平方米均系其违法所得

执行现场本报记者李宗华摄“经查,位于临潼区东二环圣龙小区1号楼西一户的房产,系黑社会组织成员王过渡在该组织存续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