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与老爸对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2 23:5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爱知初级中学初2020届(12)班张晨旭

乡野老屋,农家院中,四角亭下,我与老爸对弈。

秋高气爽,夕阳西下,小院热气早已经消退,老爸饶有兴致地铺开棋局,邀我来下棋。我的棋艺不佳,仅是刚入门的阶段,为了不扫兴,硬着头皮迎战。

老爸总让我先走,我火急火燎地率先“扛”着“炮”放到他“兵”旁,想轰掉他的兵营,谁知我想得太简单,老爸迅速上“马”,用“马腿”牵制了我的“炮”,我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只好把“炮”退回营后。老爸则一“马”当先,消灭了我几个虾兵蟹将,杀得我冷汗直冒,我顿时慌了阵脚。偷眼看看老爸,他嘴角上扬,正露出首战告捷的欣喜神色。我则噘起嘴,暗暗对自己说:欲速则不达,我必须冷静下来,认真观察,一定要扳回局势。

经过审视,我驱动“大车”,横扫了老爸的一马二炮,长驱直入过了楚河汉界,直抵他的军营。显然我这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概吓住了他。只见他敛住笑容,浓黑的眉毛拧成了疙瘩,盯着自己的棋局看了半天,手一会拿这个棋子,一会拿那个棋子,另一只手摸摸下巴,而后又挠挠头,脸上显出几分愁色,忽然又笑逐颜开起来。我的目光落在棋上,只见老爸出一险招,一子落下,扭转乾坤,破解了刚才的困境。我心中暗叫:不好……老爸,你也够狠的了。

面对“敌人”,我左躲右闪,巧妙避开。突然听得老爸一嗓子:“将!”我瞪大眼睛,观察半天,才发现他的“车”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我的“帅”旁边。我喃喃自语道:“不对不对,我再想想看。”正想悔棋,老爸笑着阻止我,说:“崽娃子,落子无悔哦,不能违反规则。”我却耍赖皮拉着老爸的手不松。正在僵持的时候,老妈在屋里喊了一声:“吃饭啦!”我如遇大赦一般,“老爸,我饿了,吃饱了再和你大战三百回合。”话音未落,我已然不见踪影。

方寸之间的风云突变,揪心;与老爸对弈,开心……

指导老师王媛媛

新闻推荐

全国铁路调图旅客列车超9000列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老爸对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