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西工大附中初2020届(B8)班龚湛珺

你是一位物理老师,竟完全看不出一点物理老师的影子,倒是一副黑边眼镜,现出大脑深处不可估量的知识与智慧。

你讲课从来不看教材,初中三年的物理知识,早就烙在了你心里。抬笔就是最标准的语言,落笔便是一面秀丽的板书,举手投足间有一种斩钉截铁的洒脱。但最有特点的,还是那浑厚的嗓音,吸引着每一位同学,更透露出威严和力量。

那时,我的物理成绩并不理想,难度又节节攀升。你在课上总是强调课程有难度,难题一遍一遍地讲,新题一套一套地发,尽管如此,一些同学还是落在了后面。终于,到总复习时,我们所有坚持下来的同学都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了起来,所有的努力都变成了实力,是你带领我们创造了奇迹。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间你已给我们上了最后一课。

那天,你梳理完最后一个知识点,开始在白板上画图,那是一张中国的轮廓图。从你的出生地开始,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由东北向南,再一路向西,一步一步走到了西安,停在了西安。你的故事里荆棘丛生,没有奇迹。也许你的故事并不辉煌,但生动地体现了学习和知识的力量,你把记忆打包成捆,送给每一位学生。

也许你的名字并不广为人知,但你对学生的关心和热爱,诠释着“责任”,你的身影,深深印在每位学生的心中。

老师,我想对你说,谢谢您。

新闻推荐

“宝马”自燃 众人急扑救 秋季干燥 小心爱车“发火”

10月11日下午,一辆黑色宝马小轿车行驶到西安市西闸口时自燃,火焰蹿起2米多高,途经此处的266路驾驶员苏博良见状立即停车,并从...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我想对你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