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耀眼的迷彩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初2022届(N13)班李锐朗

听说初一新生要军训,我就担心。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无人照料的生活和严厉的教官。

在内心极度排斥的情绪中,我来到蓝田军训基地。刚进门,就听见响亮的口号,随之,映入眼帘的是身着迷彩绿的教官,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我们走来。那种猎猎迎风的飒爽英姿不禁感染了我。我的担忧也渐渐地消除了一点。我把行李箱按照教官的要求放在床底,到对应地点拿到军训服、床单、被子、枕巾。

吃完午饭,我和舍友回到宿舍,聊着新奇事,很久才进入梦乡。刚迷糊了一会儿,起床的哨音便吹响了。我揉着惺忪的睡眼,不紧不慢地收拾起来。“集合!集合!”催促的哨音一遍遍响起,同学们一窝蜂拥出宿舍,站在相应的位置上。这时我才慌了手脚:被子还没叠呢!垃圾还没收拾呢!幸亏有室友帮我。我边喘着气边跑到操场,大部分同学已经站定。

军训开始时,就是简单的军姿、蹲姿、齐步走、正步走……骄阳似火,尘土漫天,我们顶着日头,汗珠顺着脸颊流淌,汗水滑过睫毛,一眨眼,便酸涩得让人无法睁开;有几滴滑过脸颊,流到嘴边,一舔,咸咸涩涩的。我们想方设法偷懒,教官总是一丝不苟地“敲打”我们:指出我们走错的步子,扶正我们摇晃的身姿,严肃地告诉我们要坚持。我渐渐明白,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原则:服从命令,做到最好。每每迷彩绿在我面前出现时,我都觉得格外耀眼。

军训基地的最后一晚,联欢会上,我笑完之后哭了,把这几天的辛苦和开学前的心理压力,尽数发泄完。那天晚上的夜空,真美。

如今回想起军训,总有一个镜头记忆犹新,初阳升起,教官笔直地站在我们面前,一脸严肃。朝阳的光影洒在他们身上,那身迷彩绿显得更加耀眼,我知道,这就是军训的色彩。

指导老师董问博

新闻推荐

相约西马不见不散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10月20日开跑

西马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西马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资料图片)昨天下午,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大...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老爸对弈2019-10-12 23:52
评论:(耀眼的迷彩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