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守护童年让安全“童”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步把灯瞧。”近日,伴随着孩子们朗朗的童声,一场“安全童行”公益课堂活动在西安兰岛广场举行,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观看儿童剧,提高儿童对危险的认知和判断,科普安全应对方法。

在交通安全环节,主讲老师通过现场布景设计和道具,引导孩子们“现场”过马路、认识信号灯,给孩子们讲解了怎样避免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没有过街设施时如何横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在消防安全环节,模拟教室、家庭发生火灾时,让孩子们体验如何利用身边毛巾、水杯、被子等进行逃生自救的方法。在女童保护环节,专业讲师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文/图通讯员杜成轩

新闻推荐

一代秦腔名家全巧民去世 享年82岁

(图片据网络)10月11日晚,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项目传承人、中国表演艺术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全巧民因...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你祖国2019-10-12 23:40
评论:(守护童年让安全“童”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