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临潼区法院“打财断血”执行再出击 依法追缴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3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10月12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对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涉及的两处房产实施强制执行,现场追缴应予没收的位于临潼区东二环圣龙小区独院别墅一套以及凤凰大道芷阳三路骊山枫林香溪小区的商品房一套,共计约500平方米。

今年1月29日,临潼区法院对王过渡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首犯王过渡数罪并罚获刑2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罚金8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王过渡等部分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西安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临潼法院加大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力度,经公安机关依法对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成员的涉案财产进一步查处,查明以上两处涉案房产均系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王过渡在该组织存续期间,依托该组织聚敛财产获取收益购买。根据查明情况,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法院依法决定对上述两套房产予以追缴没收。

临潼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执行后,第一时间实地调查了解涉案房产现状,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于9月29日发布了腾房公告,责令实际占有人被执行人王过渡之妻封某于10月10日前自觉搬离涉案房产,并将房屋钥匙及相关手续主动交至法院,但封某期限内未能主动腾交房屋,临潼法院依法组织对上述两处房产实施了强制执行。当日除执行干警外,有公证人员、物业人员、辖区街道及村组干部等10余人到场参与执行。

此次涉案房产的顺利追缴,进一步坚定了临潼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的信心和勇气,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有效推进。

新闻推荐

西安市征集既有公共建筑 能效提升节能改造示范项目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根据《西安市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1年)》,为加快推进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提升...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老爸对弈2019-10-12 23:52
评论:(临潼区法院“打财断血”执行再出击 依法追缴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