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107省道楼观台至马召段路面“病了” 西安市用新技术为道路“疗伤”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试验段工程施工现场

由于运输砂石车辆通过较多,导致107省道楼观台至马召段路面各类病害较为严重。记者12日从市交通局获悉,西安市首次应用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对该路段进行“治疗”。

据了解,107省道改扩建工程楼观台至马召段路线全长11.79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路段于2003年建成通车,由于过往该路段的砂石车辆较多,导致路面各类病害较为严重。为进一步提高公路的承载能力和耐久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反复调研,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由西安市公路工程管理处与西安公路研究院联合,对107省道楼观台至马召段旧路,采用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实施改扩建工程,先期先进行1.7公里试验段施工。

据了解,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是指采用专用的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设备,对沥青路面进行现场冷铣刨,掺入一定数量的泡沫沥青、水泥、水,经过常温拌和、摊铺、碾压等工序,一次性实现沥青路面再生的新技术。该技术不仅能很好地解决原路段的病害,使得功能得到恢复,而且对交通干扰小、施工速度快,道路碾压后几乎能够立即开放通行。

此次试验段工程计划于10月11日开工,10月26日结束,工期15天。由于该技术在西安市国省干线公路施工中尚属首次使用,还需通过试验段施工进一步体系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以便为后续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重要参考。

文/图首席记者梁璠

新闻推荐

临潼区法院“打财断血”执行再出击 依法追缴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

本报讯(记者樊华)10月12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对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涉及的两处房产实施强制执...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7省道楼观台至马召段路面“病了” 西安市用新技术为道路“疗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