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他们时刻牵挂着辖区百姓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13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爽

接警、处警、巡逻、办案、下片区……

值班的24小时,黄泽勇忙得像个陀螺。这也是基层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常态。

黄泽勇来自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所里管辖区域除了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外,还有城中村和多个大型农贸市场及大、中、小院校,辖区环境极其复杂。

作为社区民警,黄泽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辖区的治安状况是他最牵挂的事情,所以这才忙起来没个空。

9月3日9时,值了24小时班的黄泽勇洗了把脸转身回到办公桌前,对辅警许成龙说:“一会儿还得接待群众,等忙完咱就去休息休息……”

刚坐在凳子上,话还没说完的黄泽勇发现自己的右手好像有些抬不起来,握着笔的手开始颤抖,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想站起来,却发现半个身子已经僵硬无法站立。黄泽勇想调动全身的力量,手用力地撑着桌子,可身体却一点一点往下沉。旁边的许成龙眼看着他下滑,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即将倒在地上的黄泽勇。

在黄泽勇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他还嘱咐许成龙要安顿好即将前来找他办事的群众。

“还好送来及时,要不然以后可能都要瘫痪在床了……”经医院检查,黄泽勇是突发急性桥脑梗死。

“最近工作任务重,我社区里的事情大家帮忙多招呼着,等我好些了就马上回所里。”面对所里同事们的看望,躺在病床上的黄泽勇牵挂的还是他热爱的工作。

黄泽勇的敬业精神在昆明路派出所有口皆碑,他也是全所民警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一个缩影。

根据辖区发案情况,昆明路派出所每天都要部署巡逻民警在早市开展徒步武装巡逻,震慑、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并用手持喊话器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提醒群众注意保管随身财物,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和出行安全。

“大家要看好钱包,注意安全,平平安安过节。”国庆前夕,昆明路派出所巡逻民警杨军民按照惯例,深入民洁路早市,手持喊话器提醒购买物品的辖区群众注意保管随身财物,并警告想实施盗窃的不法人员。

自从所里开始这项工作后,只要是杨军民巡逻执勤,他一定是最早到达市场,最晚离开市场的。这个9月雨水多,就算风雨交加,杨军民也会出现在早市上,一手打着伞一手拿着喇叭。“老杨就是认真些,正是这认真劲儿,让早市的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所长李刚说。

“平时我们总觉得自己不可能被盗,也不可能发生安全事故,一般都不会仔细去看,更没有用心记防盗、防骗、防火知识,派出所的同志想得非常周到,用喊话器进行宣传,想偷东西的立马被吓跑,也让我们对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在早市上摆摊的小商贩都对民警深入早市开展巡逻防控和安全宣传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不管是黄泽勇还是杨军民,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昆明路派出所民警,全所其他47名民警和他们一样为了守护这片辖区不断努力付出着……

新闻推荐

被拘留后仍拒不腾房 西安一男子获刑7个月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西安一男子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后仍拒不腾房。近日,莲湖区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案件,被告人寇...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时刻牵挂着辖区百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