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13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爽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10月1日一早,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民警穆军在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段祝福祖国的话后,穿起警服,走上了工作岗位。

西安市雁塔区内有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旅游景区。作为旅游大队的民警,穆军和其他民警一样在“十一”期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同的是,他的右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

9月30日,穆军在对辖区重点景区进行再一次检查时,不慎摔伤了手腕,送医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肌腱撕裂。想着要执勤守护百姓安宁,穆军只是做了简单处理,迟迟没有去做详细检查。

10月3日,记者走进穆军的办公室时,他右手吊在胸前,正用左手敲击着电脑键盘。穆军作为旅游大队的内勤,除了执勤,还需要兼顾各种文书工作。在节假日期间,数据统计、案件分析、资料汇总、材料上报都要经过穆军的手,工作相较往常更加繁复。同事们看见穆军受伤,都关切地让他回家休息,可穆军总说,队上人少,自己走了同事们的工作量就会更大了。

10月3日下午,记者随穆军来到大雁塔北广场东步行街一同执勤。为了不影响警察形象,穆军摘掉了挂在脖子上用来固定胳膊的绑带,他说:“我们站在那里,一来给了群众安全感,二来能缓解人流拥挤状况。今年的国庆阅兵让我非常感慨,我们每一个人就像一颗螺丝钉,看似不起眼,但至关重要。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次勤,就是我对祖国作出的贡献。”

新闻推荐

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张宁接受本报专访 国羽人才断档缺乏拼搏精神

张宁为古城球迷奉献了一场表演赛张宁是国羽昔日鼎盛时期的代表球员,也是首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的选手。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国庆,我在岗2019-10-13 05:01
评论:(轻伤不下火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