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的生日很特别”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1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爽

10月1日是新中国的生日,也是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民警王加强的生日。

10月3日,当记者见到王加强,并向他送上生日祝福时,王加强笑着说:“我的生日很特别,自从2014年入警分配到大雁塔派出所后,我就与生日无缘了。”大雁塔派出所辖区有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不夜城等旅游景点,节假日执勤任务特别重,王加强的生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今年10月1日,是王加强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六个生日。

“每年‘十一’,来大雁塔旅游的外地游客非常多,而我们代表着警察及西安的整体形象,必须全身心投入执勤。能帮助市民和游客解决问题,我就觉得自己的生日过得很有意义。”王加强说。有一年“十一”,家人特意来执勤点探望他,虽然只待了两三分钟,但让他有了一种温暖的幸福感。

今年10月1日,王加强虽然没有在派出所执勤,但他在新疆办理一起案件。工作间隙,王加强拿起手机时,看到了大雁塔派出所微信群里有这样一条消息:“今天是王加强的生日,大家祝他生日快乐。”这条消息的下面,是同事们发来的一条接一条的生日祝福:“加强,生日快乐,在外地照顾好自己!”“生日快乐啊!和祖国一起过了这么盛大一个生日,幸福吧!”“愿你平安健康!”大家的祝福让王加强感动不已。看完,王加强放下手机,又开始了新的忙碌。他说,完成任务是他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闻推荐

全省消防“火焰蓝”救援技能比武竞赛闭幕

单兵项目奖代表上台领奖。本报讯(惠亚洲记者孙波)10月10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火焰蓝”救援技能比武竞赛闭幕式在省消防救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轻伤不下火线2019-10-13 05:06
评论:(“我的生日很特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