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公交开启2019年冬(春)运模式,适当缩短行车间隔 增开区间车和高校周末巴士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为给广大市民冬季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西安公交从15日起开启2019年冬(春)运模式。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公交根据客流规律将通过适当缩短行车间隔,增开区间车和高校周末巴士等措施,加快客流高断面的车辆周转速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据悉,今年冬(春)运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23日)受天气逐渐转凉、昼短夜长等因素的影响,市民公交出行量增加,出行时间集中,车辆满载率较高。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加强早晚高峰出车管理,同时在高峰时段、客流高断面采取高校周末巴士、区间车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快大客流疏散。特别是2020年1月1日至23日期间,受大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等因素影响,前往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枢纽站的客流增加,会适当缩短途经线路行车间隔,加强大学城线路运力,主动联系高校增发学生专项包车等,确保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第二阶段(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属于春节假期,结合往年除夕至初六期间的工作、旅游客流规律,公交总公司将根据各线路具体客流动态调整日出车计划,合理配备途经旅游景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枢纽线路的运力,确保春节期间营运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第三阶段(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1日)为冬(春)运最后阶段,受大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城等因素影响,客流将逐步恢复至第一阶段水平。公交总公司将适当缩短途经大学城、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枢纽站线路的行车间隔,同时针对途经城区的线路,增开区间车,加快客流高断面的车辆周转速度。

新闻推荐

地铁8号线 王家坟站主体结构封顶 成为地铁8号线第一个“封顶”的换乘站

工人对王家坟站最后一块顶板进行浇筑记者张松摄本报讯(记者张松)11月13日,由中建一局西北公司施工的幸福林带地铁8...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公交开启2019年冬(春)运模式,适当缩短行车间隔 增开区间车和高校周末巴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