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童书品牌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立体化 中国风成为童书新趋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1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参展商在活动现场展示立体书主办方供图

在倡导全民阅读的今天,童书、绘本已成为儿童的必备读物。大量中国原创精品绘本满足着中国孩子的阅读需求,也给世界儿童送去精神食粮。最令人欣喜的是,绘本领域的“中国风”正在刮向世界。在近日刚刚落幕的2019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上,来自西安的童书品牌乐乐趣携众多原创立体书亮相书展,并与上海孩子互动,受到读者及业界的赞许。

本届童书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8家海内外参展商共襄盛会,6万余种童书涵盖了目前国际童书市场的最新主流品种,其中,立体书、“中国风”成为全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在本届展会上,“书中的魔法世界”立体书展以10个历史阶段的130件收藏品,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这些精美的立体书使读者沉浸在富于想象力和美感的微型世界,提升对阅读之美的品味。

其中,来自西安的童书品牌乐乐趣携众多原创立体书亮相书展,获得了业内人士及读者的关注。乐乐趣童书馆馆长杨颖向大家展示了由JonnyLambert担任纸艺设计的《神奇植物立体书》《奇趣昆虫立体书》《神秘海洋立体书》。生活中的美丽植物、五彩斑斓的昆虫,跃出海面的白鲸随着立体书页的翻动出现在大家眼前。JonnyLambert曾在迪士尼工作,现在担任“乐乐趣科普立体书系列”的纸艺设计师。

在现场,JonnyLambert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他先用白色的卡纸制作纸艺零件,通过不同角度的拼接和不同形状的组合制成模型,再用颜色和图案丰满纸艺设计,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展现在立体纸艺中。在JonnyLambert充满魔法的手中,两张卡纸变成了振翅欲飞的蝴蝶,灵动活泼的小鸟,密林中轻盈矫健的小鹿,带着小袋鼠出游的袋鼠妈妈……每一种立体纸艺的展示都伴随着孩子们的惊叹与赞美,他们小心翼翼地触摸立体纸艺动物,兴奋不已。

除了科普系列的立体书之外,“中国风”立体书《揭秘汉字》《揭秘古诗词》等,教给孩子多种学习汉字、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方法。记者职茵

新闻推荐

西安天然气日用气量 已达1220万立方米 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用气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随着11月15日正式供暖工作的启动,西安市天然气日用气量已达1220万...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童书品牌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立体化 中国风成为童书新趋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