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扈文秀: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塑造美丽新西安新街区新形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在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方面,西安已经有很多成绩。这次活动有利于助力西安完善管理细节、提升管理水平,希望大家一起为美丽西安贡献智慧、付出行动。”谈起此次活动和西安城市管理的现状,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扈文秀结合研究领域畅谈过去、展望未来。

结合西安市的城市功能、街区发展,扈文秀教授提出多项建议。首先要提升管理水平,更加科学管理。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从管理方面更加高效,从城市功能方面科学规划、完善细节。“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精细化管理很重要。”

观察其他国内外城市发展和管理经验,街区需要交通便利、功能齐全、美丽舒适。近年来,在基本的空气清新、街区美化以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居民的需求对城市管理水平提出了新要求,美丽西安从操作层面需要更加精细化管理,征求民意、提升服务意识。比如服务、响应要更及时,报修、抢修快速到位,解决老人生病救治救助,拥堵情况下如何送医等,当然这些需要积累、投入和到达一定发展阶段。

城市是多年聚集、合理分工、业态丰富以后的结果,各城市要找准定位。西安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随后不妨根据社会分工,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方面下功夫,树立城市品牌和更加完美的形象。

长期研究投资管理与企业资本运作等领域,扈文秀教授对产业聚集和城市发展有着更深的理解。他说,良好的城市形象可以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兴业,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吸引更多人才就业、创新,吸引资本和投资项目产业聚集。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中,西安作为西部重要城市和重要门户,有众多优势和潜力。

充满文明礼貌的城市,能够给人带来愉悦感和自信心,大家都遵守规则,提升软、硬环境,就能吸引更多优势产业聚集,进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增加就业、增加收入,互帮互助、文明礼貌、生活美好,实现正向循环。

备战十四运塑造新形象,西安有很多契机。共同打造美丽街区,争当先进、追赶超越,加上美丽西安建设,有助于提升城市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无论从城市定位,还是城市营销角度,西安做出了很多探索和努力。大家一起落实行动,相信西安这座城市会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扈文秀教授这样总结。

新闻推荐

“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 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启动 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多位专家献良策

为迎接“十四运”,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高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由...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扈文秀: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塑造美丽新西安新街区新形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