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退役军人精英创业赛“科技感”十足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5 04:16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选手在进行项目路演首席记者 梁璠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产品如何推广销售?”“项目的实用价值在哪里?”……12月13日,2019西安市退役军人精英创业赛(科技类)在西安市航天基地通航产业园内举行。全市16个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激烈的现场路演和答辩,进行最终角逐。

本次创业赛是由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西安市融合发展促进会、陕西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联合承办。本届大赛以“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引导市场资源关注和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活动,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热情,发掘出一批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示范项目,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路径。

经过项目征集、评审甄选等前期筹备,本次创业赛共有从事商业航天、生物科技、卫星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的16个参赛项目进入正式比赛环节。16个参赛项目通过路演及答辩,现场角逐一、二、三等奖。记者了解到,这些参赛项目,纷纷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了科技类行业的高精尖。比如宾果智能AI教育机器人项目,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幼儿园教育云平台,通过简单便捷的图形化编程,快速实现对各种类型课程/内容的编辑与开发;涉密载体在位监管及出入管控系统项目,则可对保密单位的涉密笔记本电脑、涉密移动硬盘、涉密U盘等电子载体进行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大大降低涉密载体在使用和管理过程中的风险;医院/学校一站式智慧餐饮云平台,则根据餐饮行业细分市场的特殊需求,针对医院、学校等这些食堂集中人群就餐的特点,推出了一整套信息化餐饮的O2O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平台解决方案,全方位一站式解决食堂餐饮信息化需求。

此次赛事现场还吸引了西安市30余名自主择业干部及20多家科技创业企业现场观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闫亚林表示,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更加重视退役军人群体创业需求,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筑梦圆梦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谎称毒品是“瘦身奶茶” 瘾君子拉女友“入坑”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怕女友发现自己吸毒后分手,西安男子李某竟谎称毒品是可以帮助减肥的“瘦身奶茶”,骗女友“入坑”后对毒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退役军人精英创业赛“科技感”十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