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政协委员杨霜林: 部分公交随意变道 需要规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6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出行,少不了乘坐公共交通。尤其是公交车,为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省政协委员、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调研发现,截至2018年底,西安市公交线路共307条,公交企业共计16家。其中,国营公交保有量8030辆,民营公交企业保有量713辆。

“目前西安市公交车行驶存在一定的问题。”杨霜林表示,“比如,遇到高峰期堵车时,部分公交司机为避开拥堵,节省时间而偏离公交车专用道行驶,强行占用多条车道,有的可能突然加速变道,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此外,尽管西安大部分公交车站点规划设置有明确的停靠范围,但有部分司机为了缩短车辆排队的等待时间,在未驶入站点时就开启车门,造成乘客上车混乱。随意违停,也增加了后车追尾事故的发生率。”

针对这种情况,杨霜林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西安市公交车乱象管理》的提案,他在提案中提出,要加强监管和教育监督力度。“作为政府部门,要严格打击违法变道行驶及停车行为。要坚持西安市区与郊县管理统一化,不因地区差异弱化管理,不因特殊原因减少环节,对违规行驶的司机及所属公交公司进行相应处罚。”

杨霜林表示,公交公司的自检自纠也是一个重要环节。“比如说,加强对公交司乘人员行车规范知识的教育培训,严格按照公交车专用道内标线、标志指示通行,提高司乘人员的职业操守。”

文/全媒体记者石喻涵图/全媒体记者马昭代泽均

新闻推荐

西安光机所高级工程师米磊 紧紧把握发展硬科技的重要机遇

过去一年,米磊及其团队持续打造“研究机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科普科教”的硬科技创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围绕研究所、创新研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委员杨霜林: 部分公交随意变道 需要规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