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诱人的员工房能买么?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6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大哥,您什么时间回西安?我是您表弟的同学,听您表弟说,您近期有返乡置业的计划。我们楼盘目前新房源刚推出,价格每平方米还不到9000元,且为精装房,如果以公司员工的份额购买每平方米还能便宜500元。春节期间,您随时找我来看房,熟人关系我保证货真价实,让您置业称心放心!”日前,在外地工作的刘先生已接到好几个这样的楼盘推销电话。他在感叹置业顾问信息精准、服务细微之余,对这种“员工房”很是好奇和疑惑,想请教业内人士可否出手购买?

角色互换新招迭出

“天降温了,瑟瑟寒风中冷却的,不仅是购房置业者的热忱和脚步,还有像我们项目房源诚意登记家庭个位数、售楼处门可罗雀的卖场气氛。”日前,在一次业内人士聚会上,某楼盘售楼经理坦言,去年这时候,公司早就张罗着下发年终奖励安排放春节假了,今年因为销售任务未完成,奖金打折扣不说,公司还要求大家做好春节期间产品销售冲刺的准备,尽可能开拓渠道挖掘人脉,力争抓住返乡置业的每一个购房者。

“半年前,我们公司就要求员工在朋友圈转发产品销售的文图消息,且规定是硬性任务,有人监督考核与当月效益工资挂钩。现在刷屏的次数已经由原来的每天一次上升到五次了,业内朋友调侃说我太敬业,圈外朋友不理解说我卖房想提成都有点走火入魔了。”某地产公司一位姓王的策划苦笑着说,明知道在朋友圈刷屏讨人嫌,但事出无奈唯有请大家多保涵。事实上,自己也未白辛苦,通过朋友圈信息传播,时不时都会有购房者咨询回访,上个月还真的有交易落单。

“公司要求每位员工,三个月内必须由亲戚朋友或自己购买一套住宅,通过别的渠道销售一套住宅也可以,否则只能另谋高就了。”某地产公司财务李主管告诉笔者,为了完成这个任务,近段时间她翻遍了电话本,通讯录上只要估计有购房可能的人,无论生熟和关系远近,她都会苦口婆心推销一番。好在是“员工房”,公司会在每平方米单价上优惠500元左右,所以,只要找到诚心购买者,很快就能促成。

“员工房”实质有差异

两年前,作为国内电器三巨头之一的格力,曾公开宣布将给8万员工每人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这种“员工房”员工退休后产权百分百归员工。一石激起千层浪,两室一厅的房子,按面积最少70平方米、5000元/平方米计算每套需要35万元,8万名员工也就是280亿元,这相当于格力集团过去两年的净利润……这可能吗?就在人们满腹狐疑的时候,2018年8月,格力出资20亿元建设人才公寓项目,首批3000多套房子预计于2021年后完工。且这个公寓的商场和幼儿园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说格力给员工的福利“员工房”名副其实,而在房地产市场上,楼盘项目因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快速回炉开发建设资金所提倡的“员工房”,却与之有天壤之别。首先,在性质上,开发商推销的“员工房”仅局限于让利优惠,并非是为解决员工的住房之忧。其次,开发商推销“员工房”的目的是销售产品,刺激或释放全员的主观能动性,并不是一种真正的福利。最后,开发商此举动只是营销的一种概念、策略,具有时间性、阶段性、针对性等特征,并不是企业制度和长策。

全员营销乃睿智之举

多年前,碧桂园就已开启全民营销的模式,定义全民皆可为碧桂园卖楼,鼓励、奖励、激励公司每一位员工为产品销售尽一份力,从而使销售业绩迅速突破3000亿元,跻身于行业前十名。近两年,绿地、招商等房企也成功地采用这一销售模式。

某地产公司赵总就此表示:“地产圈最早的全民营销概念较为狭隘,通常是老业主带新业主。此后,才逐步出现社会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开发商的经纪人,帮开发商卖房并从中获得佣金。这种营销模式的特点就是不需要固定案场、专业团队、无需代理推销等若干费用,依靠高额佣金为原始动力。这种销售模式的基础第一梯队则为公司员工,‘员工房’只是一个产品或具体形式。”

“从市场上看,全民营销的佣金一般为总房价的1.5%甚至更高,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出售提成,中介人怎么也得获得3到5万元的奖励。”地产资深策划人靳先生指出,“老带新”是全民营销的中坚力量。其实质是一种口碑营销,就是通过朋友、亲戚间的相互交流,将自己的产品信息或者品牌传播开来。市场上的“员工房”究竟能不能购买?前提是置业者必须搞清楚自己看中的楼盘,开发商果真将佣金变为了折扣,以“员工房”的名义再通过公司员工去熟人圈销售,还是开发商玩概念、找噱头玩文字,游戏推销滞销产品。如果是前者,置业者可以果断出手。”文/图海江

新闻推荐

考得好买手机、给游戏充值……有家长承诺奖励后反悔 考前许下的奖励承诺 你兑现了吗? 专家:奖励的方式应多元化 一味物质奖励不可取,但承诺了最好兑现

近日,学生们结束了期末考试,进入寒假阶段。不少家长为了激励孩子,都给孩子许下承诺,考够多少分就有一个奖励,考试成绩也决定了...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诱人的员工房能买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