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市河道综合治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沣河二期治理将于年底完工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6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沣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伊人广场缓湾处记者 谢伟 摄

本报讯(记者郭旭)1月14日下午,西安市河道综合治理现场观摩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河综合治理二期现场召开。据悉,该综合治理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综合治理二期园林绿化工程总面积约为1923亩,对该区域内8.7公里的沣河进行治理,设立了七大景观功能区,分别为伊人广场、沣源故事、古风花田、风雅杨林、千岛鹭鸣、木瓜王国、报德广场。充分挖掘《诗经》文化内涵,打造以《诗经》文化为主题特色的滨水郊野公园景观带。

据沣东新城水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沣河是渭河右岸一级支流,作为长安“八水”之一,《诗经》中的诗歌约有四成与沣河相关。按照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任务要求,西咸新区开展沣河综合治理项目,在提高河道行洪能力的同时兼顾水域生态保护。其综合治理的二期项目,南起西汉高速桥,北至G310国道桥,右岸改建堤防长度为7.877千米,治理工程将沣河防洪工程建设、水面景观建设及低碳交通工程相结合,以防洪工程兼顾景观、交通、休闲、娱乐、文化多种功能。“东门之杨,其叶牂牂”。走进“风雅杨林”景观带,排列有序的杨树林在冬日的寒风中巍然屹立,还有一个个用实木制成的休息凳,游客悠闲地漫步于大自然的美景之中,随时即可原地休憩。

近年来,西安市河湖水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通过截污治污、增绿美化等四大工程,新建、加固标准堤防429公里;建成了西安湖、昆明池试验段、护城河示范段等重要湖池,新增生态水面超过2万亩;建成浐灞、灞渭等大型湿地,新增湿地面积4万亩,河湖水系生态持续向好。下一步将遵循“治、用、保、引、管”的治理思路,加快实施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实现河河相连、碧水长流。

新闻推荐

建设国际化现代物流企业 陕煤物资集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现场1月15日,陕煤物资集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落实陕煤集团...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河道综合治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沣河二期治理将于年底完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