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记者探班大唐不夜城 微缩版长安城凸显年味儿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6 03:09   https://www.yybnet.net/

人流如织的大唐不夜城 记者 尚洪涛 摄

新春的脚步临近,虽然古城冬日严寒凛冽,但作为“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的主要场地——大唐不夜城却始终人声鼎沸。14日晚,记者前来探班,这里很多地方已经装点完毕,颇具新春的气氛。当晚不到八点,不夜城已经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了,还有赶在年前来西安提前感受新春气氛的外地游客,他们说来到西安,大唐不夜城是必不可少的“打卡”胜地。

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将被打造成微缩版长安城,以“一街、两市、六坊”为呈现空间,以年俗文化为主线,以西安千年历史文脉为载体,凸显年福、年趣、年艺、年乐、年禧五大主题。“一街”自然是中央景观带“朱雀大街”,也就是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主线,两侧被分为东市与西市,东市设置崇仁坊、安兴坊、永昌坊,西市设置辅兴坊、崇化坊、光德坊。各坊具备不同特色,分别推出具有盛唐特色的演出、美食、休闲活动、文创产品等。游客可以在安兴坊内感受盛唐歌舞乐曲,在崇化坊里领略独特的西域风情,此外还有丰富多样的各色美食、琳琅满目的全球创意市集。

据工作人员介绍,不久前大唐不夜城街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在原有古风古韵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从而更加符合时尚潮流、更具有特色、更突显文化底蕴,与经济融合得更加紧密与巧妙的“新式步行街”,只为给市民游客带来最精彩的“中国年”体验。2019年,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随着中国年系列活动陆续重磅上线,为了更好地呈现各项活动表演效果,进一步提升不倒翁行为艺术表演的观演环境和展示效果,让更多市民游客欣赏到不倒翁行为艺术表演,1月13日起,大唐不夜城景区将不倒翁行为艺术演出地点调整至大雁塔北广场西辅门。不夜城另一个网红打卡点就是“喊泉”,记者来探班时,“啊——”“哈——”各种喊叫声在一个长方形喷泉池周边此起彼伏,随着喊声的起伏,喷泉水柱的高度会不断改变,一位刚刚喊完的小朋友开心地说:“我的水柱最高。”可以预料,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这里一定是最热门的景区。

除了热门景点,大唐不夜城还在春节期间设置了右骁卫铠甲巡游、盛世华彩巡游、国际主题巡游等大型巡游,舞台演出、情景演出、行为艺术等主题演出,琳琅满目的专属文创,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底蕴深厚的年节文化和喜庆浓烈的新春氛围。此外,从1月17日至2月9日,西安美术馆、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太平洋影城四大场馆将联动贺岁,举行一系列精彩的新春主题文艺演出。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文化 讲好革命故事 西安事变剪纸艺术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上午,由西安事变纪念馆主办的“传承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西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班大唐不夜城 微缩版长安城凸显年味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