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城区迎来 今冬首场雪 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6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昨日,西安城区大部终于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雪花飘,年来到,虽然雪并不大,还是让期待下雪已久的西安市民感到兴奋,一大早朋友圈就被雪刷屏,很多网友晒出了雪的美照。

截至昨日16时,西安地区大部是小雨雪,西安市人影办组织各区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4枚,燃烧碘化银烟条150根,在人工和自然因素共同影响下,14日20时至15日16时,西安市出现雨雪天气,最大降水量高陵2.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南部山区3厘米。

今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2℃~5℃;今晚到17日:多云,-3℃~7℃;18日:阴天间多云,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1℃~4℃。

又讯(记者庞乐)15日上午11时,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接省气象台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西安市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提请各相关部门、出行市民做好安全防范。

市应急管理局提示:交通部门做好交通管制,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特别是山区道路结冰应对工作;铁路、民航部门加强除冰和滞留人员服务等应对措施;民政部门加强应急防寒保障,对贫困户以及流浪人员等采取紧急防寒防冻应对措施;旅游部门加强旅游管控,保障游客安全;住建等部门加强露天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物、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及加固工作,户外施工单位请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安全工作;农业农村部门指导种植户做好大棚设施防寒防冻工作;城管部门做好除冰工作。请电力、供热、供水、通信、农产品供应等主管部门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降温期间气温偏低,易诱发感冒等疾病发生,请卫生等部门做好应对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值守,遇有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信息。

上图:昨日,古城迎来一场降雪,陕汽社区居民在积雪上留下印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王旭东摄)

左图:1月15日,古城迎来初雪,大兴善寺内腊梅在雪中绽放。疏影横斜、暗香浮动、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的幽香,吸引了不少市民游人和摄影爱好者“踏雪寻梅”。

(记者郝钟毓摄)

新闻推荐

西安市高质量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出台实施意见从7个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高乐)1月1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西安市高质量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出台,从破解项目难题、...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初雪中的坚守2020-01-16 03:31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城区迎来 今冬首场雪 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