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冒用身份潜逃18年 遇审讯露出马脚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爽

“我的名字换了,身份证也换了,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张某疑惑地询问民警。1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经过17个小时的排查蹲点,将诈骗他人后潜逃1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1月3日13时24分,公安雁塔分局指挥中心向曲江派出所发布预警信息,发现在逃人员张某在辖区有活动轨迹。曲江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展摸排走访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及相关部门协助,锁定该男子暂住地。为避免打草惊蛇,派出所安排人员对该住址周边进行布控,采取蹲点守候方式。经过近17个小时的漫长蹲守,终于发现目标男子,埋伏的民警将其第一时间控制。

被控制后,嫌疑男子故作激动,向民警表示“抓错了好人”,还主动拿出身份证和驾照。通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其提供的身份信息与逃犯信息不符。但民警在和该男子交谈中,发现其神情紧张,闪烁其词,遂将该男子带回所内审查。

审查中,嫌疑男子措辞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这更加重了办案民警的疑心。民警联系到上网追逃单位,通过对逃犯户籍地派出所登记的身份信息和该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认真比对,最终认定该男子确系一起诈骗案件的在逃人员张某。在强大证据面前,张某最终和盘托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犯罪嫌疑人张某为躲避警方抓捕,18年来东躲西藏,多次“改头换面”,一直冒用他人名字,电话号码也经常变更,其自以为反侦查手段高明,却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张某已被顺利移交至追逃单位,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推荐

以全新照明模式点亮新年 钟鼓楼进行夜间照亮改造提升春节前将正式运行

钟楼新的照明模式已经开始调试。(记者窦翊明摄)本报讯(记者王江黎)1月15日,记者从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获悉,为确保文物...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用身份潜逃18年 遇审讯露出马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