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中院获评全国法院优秀论文一等奖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杰)近日,全国法院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室王连生、王华丽撰写的《法院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司法鉴定新模式探讨》一文,在全国31个高级人民法院报送参评的386篇论文中,被评为一等奖。

论文围绕审判实践中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司法鉴定存在的质效低下、收费混乱、多次鉴定等问题,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依据,在反复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形成。

在100余件鉴定实践的基础上,论文梳理总结了当下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司法鉴定困局成因,并多维度比较不同方案,提出“医学类技术调查官参与诉讼活动”“司法技术室承办人审查监督负责制”等新模式,解决了鉴定事项不明、收费混乱、聘请专家不适格、鉴定质效不高等问题,为此类案件的公正、高效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冒用身份潜逃18年 遇审讯露出马脚

本报记者梁爽“我的名字换了,身份证也换了,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张某疑惑地询问民警。1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获评全国法院优秀论文一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