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闫伟:让志愿服务为孩子成长加油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16 05:43   https://www.yybnet.net/

□ 实习记者 赵婧/文 记者 张姣姣/图

西安市新城区尚俭路上有一家爱心粥屋,每天都会为早起的环卫工人和独居老人送上一份爱心早餐。这一善举曾让得到帮助的人们感激不已,省政协委员闫伟正是爱心粥屋的发起人,同时也是一名爱心粥志愿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每年寒暑假,都有父母带着孩子加入我们的爱心志愿者队伍,盛饭、洗碗、打扫卫生,简单的坚持却让孩子慢慢有了改变。”闫伟说,其实,在许多发达国家以及国内许多公益先行区,都非常注重学生的志愿服务经历。

今年省两会上,闫伟带来了一件《关于把志愿服务纳入高中选修课体系快推进全民公益的建议》的提案。他建议采取科学的志愿服务课程模式,邀请专家学者、知名公益人士撰写理论教程,系统教授志愿服务理论知识;设立定点实践基地,在基地内统一安排实践课程,实现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和定向提升;推动学校和社会组织合作,试点推行学校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社会组织完成志愿服务课程教学,或在社会组织内设立校外实践基地。

闫伟说,志愿服务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综合素质,还能增强他们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让志愿服务为孩子成长加油!”

新闻推荐

张家村街道 为孤寡老人送去专属新春礼物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1月15日,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小顾姐工作室携手辖区爱心企业弘轩教育机构开展“春节暖心行动”,为22户独...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闫伟:让志愿服务为孩子成长加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