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唱秦腔名家送戏进社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1月23日,沣东新城文商区2020年春节秦腔专场惠民演出在沣东文化广场举行,让附近的居民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本次秦腔专场惠民演出邀请到名家助阵,国家一级演员康亚蝉、丁良生、杨运虎,国家二级演员王瑛,省戏曲研究院郭军、李江伟,西安秦腔剧院王群丽、郭海平、朱亚萍、周志鹏等多位秦腔表演艺术家,通过7个著名秦腔选段,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过足戏瘾。《玉堂春》《火焰驹》选段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打柴劝弟》《铡美案》《三娘教子》《杨八姐盗刀》《苏武牧羊》和《打镇台》等经典秦腔曲目精彩连连。

除了秦腔演出,文商区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在沣东阿房书城,“中国年·看西安”新春书市火热开启,多种精品好书专享买赠。1月25日—29日,沣东阿房书城少儿区小剧场阿房讲堂新春故事会,用生动的绘本故事让孩子爱上阅读,并设有青少年机器人编程课、汽车大闯关等益智体验项目。

在沣东文化广场,每天晚上都会上演两场精心筛选的优质影片,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将播放《春节联欢晚会》《相声小品过大年》《舌尖上的中国》等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和《西虹市首富》等经典贺岁影片,让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新闻推荐

声声祝福送温暖句句关怀显真情 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本报讯(记者拓玲闫珅杨耀青)春节前夕,市领导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秦腔名家送戏进社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