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防控一线 有对消毒“父子兵”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7 04:47   https://www.yybnet.net/

父子俩穿着隔离服,对病区里的通道进行消毒。通讯员 王黎黎 摄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收治过程中,消毒员可谓是一个重要而又特殊的群体,他们虽然不参与治疗,但他们的工作却关系着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在西安市第八医院,就有这样一支消毒队,他们平时是医院非医疗科室的工作人员,定期接受消毒隔离知识的培训,但只要有需要,就立即“披甲上阵”。

因为工作需要,今年的消毒员的队伍里,调配进了一对有趣的组合——父与子,父亲是医院基建办主任羊世森,儿子是财务科的会计羊洋。时至过年,俩人就主动请缨,申请在大年初一这天值班。本该是一家老小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日子,父子俩却在病房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年。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父子俩穿着隔离服,不仅要对病区里的“三区两通道”(“三区”即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两通道”即病员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进行消毒,还要对被污染的被服等进行喷洒消毒、转运和交接登记。与此同时,如果有救护车转运患者,他们还要用含氯消毒剂对救护车进行洗消……两个人分工明确,父亲负责喷洒消毒,儿子负责转运物品,虽然工作不轻松,父子俩却干得热火朝天。

“能和父亲一起为医院人员分忧,这个年我过得很有意义。”羊洋说,当他告诉父亲想在初一那天值班的时候,父亲在支持他的同时自己也悄悄报了名,陪他一起进病区工作,给了他一份新年的“惊喜”。

只因一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西安市第八医院还有许多人也像这对父子一样,春节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新闻推荐

做好疾控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健康 访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

陈志军■首席记者杨斌鹄/文记者李欣/图25日,根据《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陕西省当前新型冠状...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一线 有对消毒“父子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