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法院首开“云上法庭” 防疫期间定分止争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5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金明刚)“双方信号均已接入,现在开庭!”随着审判员敲击法槌,一场特殊的庭审开始了,这是莲湖区人民法院使用“云上法庭”视频庭审系统,实现的远程庭审。昨日,在莲湖法院庙后街法庭,审判员李运房、书记员瞿莉准时到庭,案件双方当事人则足不出户在家中,利用电脑登录,按时参与这次疫情期间的特殊庭审。

该案为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原告装饰公司按被告公司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装饰施工,但被告未按约定履行付款义务,引发纠纷,起诉至法院。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原告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以及被告委托代理人在各自住处通过视频参加了庭审。法官通过视频连线完成所有庭审程序,书记员则在旁完整记录庭审笔录。经过审理,双方当事人均当庭表示愿意和解,法庭给予双方10天和解期。

此次庭审的前一天,莲湖法院大兴法庭就已经通过这种方式对一起公告期届满,缺席审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进行了视频开庭审理。审判长王援,审判员韩武娜、郭富丽依法组成合议庭。据悉,这是此次疫情期间西安市利用“云上法庭”进行的首次互联网庭审案件,该案将择期宣判。

“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及各种通信手段对案件进行审理、执行。不断加强网上立案、电话导诉力度,同时利用‘双微’加强与人民群众以及当事人的联系,及时妥善做好司法服务。”莲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群就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院信息办人员多次对互联网法庭设备进行调试,并对审判员及书记员进行了相关培训,保障了互联网庭审顺利开展,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诉讼活动,让立案“不打烊”、审案“走云端”、执行“网上见”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愿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

□罗锋莉从武汉封城那天起,我严格遵照钟南山院士的建议: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因为年前准备的食物足够充分,加之又有便利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法院首开“云上法庭” 防疫期间定分止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