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短评 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更应精准精细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28   https://www.yybnet.net/

全面恢复市内客运班线和公共交通运营,推进跨省、跨市长途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提供复产人员包车服务,对已开工企业提供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有序开放……昨日,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一项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有力措施相继推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复工复产必然伴随着人员聚集和流动,尤其需要保持防控意识不放松、确保防控效果不打折。倘若防控工作出现松懈,之前的付出和努力都有可能付之东流。关键时刻,疫情防控更要在“精准”和“精细”上下功夫,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应对举措,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做到精准防控,以下两方面问题尤其要注意:

一是把管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细。日前,陕西省印发有关疫情防控实施分区分级管控的指导意见,将全省疫情风险等级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明确要求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这是当前细化各类防控措施的依据,各级各部门应结合行业特点,完善具体的防控和保障措施。诸如,可以针对重点项目、商业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不同情况,结合实际制定预案、分类施策、扎扎实实把防控网络织得再严一些、再细一些。

二是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随着陆续复工复产,企业成了社区之外又一个需要加强的疫情防控阵地,把好这道关,在当前尤为关键。日前,西安市已制定企业复工后的防控《工作指南》,复工复产企业要树立全流程防控意识,对复工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实行“一人一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做好办公区域环境消杀工作,运用在线办公、分散就餐等手段,减少人员聚集。此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坚持“一企一策”,提供“一对一”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正常生产运营提供安全保障。(刘海宏)

新闻推荐

开(复)工运输货车以及长期在西安使用的外地号牌车辆 可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办理电子通行证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2月21日9时起,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西安市“开(复)工运输货车电子通行证”“长期在西安使用的外地号牌...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短评 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更应精准精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