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用文艺作品致敬抗疫英雄 市群艺馆推出歌曲《甘苦同当》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实习生韩笑)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市文旅局安排,西安市群众艺术馆的群文工作者创作出音乐作品《甘苦同当》,用爱发声,共同为武汉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甘苦同当》由李黎作词,杨小强作曲,张磊演唱。曲调婉转中走向激昂,朗朗上口。“我在那兵马俑的故乡把你守望,曾经的黄鹤楼已是雨骤风狂……我敲响钟鼓楼的钟声为你祈祷,消失的汽笛声什么时候鸣响……”尤其是最后一句“羊肉泡、热干面共同飘香,风里雨里甘苦同当”,表达了两座城市的情真意切。

记者获悉,疫情发生之后,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动员,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学、诗歌、戏曲、书画、摄影等多种方式,讴歌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鼓舞士气,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先后创作了歌曲《大爱无疆》、诗朗诵《戴着口罩的中国》、《因为有你》、戏曲《让人看了多心疼》等一批文艺作品,向抗击疫情、守卫人民生命安全的英雄致敬,体现出了艺术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为时代而歌的良好风貌。

新闻推荐

江城战“疫”显真情 本报记者探访封城后的武汉

军嫂“娜姐”拍到给自己辛劳治疗的医护人员受访者供图武汉一小区物业把每户订购的菜分装好后,放到小区门口,住...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文艺作品致敬抗疫英雄 市群艺馆推出歌曲《甘苦同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