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战“疫”场上“马前卒” 西安市阎良区平安网格志愿者战“疫”纪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保山通讯员禄婷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国家航空产业基地西安市阎良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恪尽职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奉献着光和热。他们就是平安网格志愿者。

他们说,他们只是战“疫”场上的“马前卒”。

“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最困难的岗位上,有他忙碌的身影,在最辛苦的岗位上,也有他奔波的身影,他就是赵长海,阎良区蓝天路社区“两委”委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赵长海主要负责辖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入户摸排、卡点值守以及对居家留观户提供生活保障服务。赵长海说:“疫情防控就是要和时间赛跑。”疫情防控之初,赵长海仅用半天时间,就将辖区12个防疫检查点设立起来,同时,还承担起采购、送货上门等工作。赵长海始终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社区居民们常说:“有困难,找老赵,因为他靠得住!”

赵长海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共产党员。赵长海说:“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赵长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没事,让我来。”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本该喜庆热闹的2020年春节变得与往年不同。面对疫情,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阎良分局干部王兴旺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在蓝天路社区西航职院防控检查点,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消杀等工作。

“没事,让我来。”这是王兴旺经常说的一句话。在安排值班表时,王兴旺主动请缨值早班。每天7时30分,王兴旺准时到岗,4个小时的值守中,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王兴旺忙得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即使这样,他下午不是到卡点帮忙,就是帮留观户采购生活用品、清理垃圾。王兴旺认真负责、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品质,赢得了大家点赞。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冲在前面。”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67岁的李建军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2008年,李建军从青海钾肥厂退休后,一直住在阎良区的服装厂小区。平时,李建军积极参与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担任着楼栋长,热心地为小区群众忙前忙后,坚持为住户提供志愿服务,义务替大家收水电费、监督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安全巡逻。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李建军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号召,主动参战,冲锋在前,白天坚守在小区的检查点,晚上又主动当起小区的门卫。“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冲在前面。”李建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他们只是阎良区平安网格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阎良区平安网格志愿者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用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新闻推荐

文物“活”了博物馆就“火”了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安静疫情期间,靠直播走红的不只是带货买手,还可以是博物馆讲解员。比如这几天,西安碑林博物馆的讲解员...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场上“马前卒” 西安市阎良区平安网格志愿者战“疫”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