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民警伉俪 并肩战“疫”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00   https://www.yybnet.net/

魏晓飞(右)在疫情排查一线两图均由受访者提供凌晨两点,刘华(前)和同事在去工作的路上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

有一种深情,是抗疫战场上的并肩作战;有一种浪漫,是坚守中的互道平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西安市大量公安干警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许多“双警家庭”尤其令人动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之中,践行着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魏晓飞是公安长安分局杜曲派出所一名有着十年警龄的民警,疫情发生以来,他和身为陕西省女子监狱民警的妻子刘华,将幼子交给家人照顾,一个在西安,一个驰援武汉,数月双双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相互温暖、相互鼓劲,这对年轻伉俪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逆行的道路有你就不孤单

目前疫情形势逐步好转,魏晓飞的妻子刘华,眼下仍在武汉一线承担着繁忙的工作任务——疫情发生后,刘华在陕西省女子监狱一直坚守一线,3月13日,刘华得知单位要组织支援湖北工作队时,积极报名参战,并向组织递上了自己的请战书。

当刘华将这个消息告诉魏晓飞,虽说家中还有3岁幼子需要照顾,但魏晓飞还是克服困难支持妻子前去武汉,他告诉妻子:“你放心去工作,千万保护好自己,家里有我别担心,等你凯旋,我和宝宝去接你!”3月18日,包括刘华在内的由30名女警组成的支援湖北工作队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

最美的爱与责任同在

妻子刘华去执行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这成为魏晓飞工作的动力——爱人如此优秀,自己也不能落后。他说,自己虽然不能像妻子一样去湖北支援,但也必须脚踏实地不断进步。在送别妻子后,魏晓飞更加努力地投入日常工作中——案件侦破、疫情期间大走访大排查,值班备勤,巡逻查控……面对大量琐碎的工作,他每天都干劲十足,经常因为工作忙碌无法回家,吃住都在单位。

“我和刘华都是警察,又都是党员,疫情当前不讲困难,该上的时候必须得顶上去!”魏晓飞说。但他和妻子也深藏着一份“愧疚”,“其实这段日子家里最可怜的就是小家伙,我们一家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实在太少,他晚上经常会哭醒,闹着找妈妈,或许等他再大些,就会慢慢理解这一切。”魏晓飞所说的“小家伙”,正是只有3岁的儿子——由于夫妻俩都忙得不着家,孩子这段日子经常是让家人帮忙照看着。

“爸爸,妈妈去哪了?”

“有个地方很多人遇到困难了,妈妈去帮助他们了。”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妈妈。”

“快了,等妈妈打跑病毒怪兽就回来了。”

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魏晓飞相信,儿子见到妈妈的那一天,就在不远的未来。

记者孙欢张志杰

新闻推荐

西安7.5万套二手房挂牌销售 二手房价格连降5个月 还是不好卖?

漫画/张永文业内观察1.二手房不好卖与新房增加有关2.疫情影响了许多人的置业计划3.西安房地产市场平稳态势预计会延续4....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民警伉俪 并肩战“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