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陕西省银行业打出金融暖企服务组合拳 为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陕西省各类企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全省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陕西省银行业打出了一套金融暖企服务组合拳,尤其是在纾困中小企业方面,始终强化金融的支持力度,为小微企业发展“贷”来“及时雨”,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人行西安分行

“信用与金融服务平台”显身手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加强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和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动建立西安信用与金融服务平台,为高新区内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信用信息征集和共享平台,提供及时的金融资讯服务、权威的信用服务和全面的投融资对接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支持。

据悉,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华夏银行西安分行等平台合作试点银行,结合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了高效线上融资服务。截至3月17日,3家试点合作银行在疫情期间召开在线视频贷审会12次,审批项目27笔、金额1.55亿元。此外,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指导平台试点合作银行对通过平台申请或已放款的存量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进行远程回访,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纾困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出现阶段性还款困难的,提供办理贷款展期、减免罚息、征信豁免等征信支持。截至3月17日,已为23笔贷款提供征信支持,涉及金额1.7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可帮助中小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申请政策。从2月25日开始,高新区对疫情期间所有符合贴息、奖补等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平台进行申报和兑现。

西安银行

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渭南某旅游公司是从事景区旅游及景区演艺为主的民营企业,因短期景区旅游收入来源中断,该企业在西安银行的1000万元贷款出现还款困难问题。西安银行在摸排疫情受困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通过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还款计划调整业务,解决了企业无法按时还款的燃眉之急。“西安银行的金融扶持举措,为我们的复工复产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信心,也给我们的后期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疫情。”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文创企业,我行提供以影艺贷、文景贷、景商贷三款产品为核心的‘丝路文创’金融产品品牌,为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影视类、文化旅游、度假区等文创企业提供更灵活、更有效的金融支持。”西安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欣在参加市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议时介绍。疫情当下,如何帮助这些受困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迅速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成为摆在银行面前的一个难题。西安银行针对不同企业运行特点和客群差异,先后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八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九项扶持优惠政策”,科学评估不同行业受困程度,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把优惠的政策、便捷的服务,及时传导到最需要帮扶的企业。

招行西安分行

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西安某环境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污染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市场拓展期,急需银行融资扩大生产,提高资金利用率,使得产品能够快速推向市场。招行西安分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成功运用多种信贷产品给予企业有力的资金支持,为该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我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号召,围绕流程优化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对科创型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招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该行与西安市科技金融中心共同创设了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增信的高新贷新模式,解决了中小企业中长期融资需求的“无还本续贷”产品的年审贷,还解决了航空产业上游供应商企业周转的“航采贷”等。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积极利用招商银行特有的小企业千鹰展翼计划,为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及获奖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陕西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2014至2019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已向33家获奖企业提供1.88亿贷款支持。此外,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不断优化完善对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融资服务,在融资过程中不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任何额外费用等,并主动减免、承担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涉及的公证、抵押登记、保险、评估等费用,真正为企业减负减费,给予普惠小微企业最优惠的贷款利率和最便利的信贷支持。李猛

新闻推荐

文明城市创建 新城区开展环境大清洁

环卫工人正在紧张工作中4月4日至5日,西安市新城区结合迎全运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活动,在全区组织...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银行业打出金融暖企服务组合拳 为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