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唱响科创中国最强音” 西安举办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31 05:47   https://www.yybnet.net/

展演现场记者 孙欢 摄

本报讯(记者孙欢)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唱响科创中国最强音”文艺展演在西安精彩呈现。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演出以“线下”录制,“线上”呈现的方式进行。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承办、西安文理学院协办。

本场演出作为“科创中国”系列活动重点内容之一,西安市各行各业的多名科技工作者、离退休科技人员参演了节目。展演创意新颖、亮点纷呈,尤其是原创四人组合配乐诗朗诵《星耀科技追梦远航》,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和追梦豪情,结合丰富纪实视频画面,振奋人心。

展演特别安排了向抗疫者致敬的节目环节——一曲充满深情的男声独唱《人民英雄》唱出了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8名着装统一的少先队员向8位赴武汉及西安本地的抗疫英雄代表献花致敬,西安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李建英代表抗疫英雄发表了感言,整个环节真实感动,催人泪下。

展演现场,西安市科协宣读了《西安市科协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整场演出在激昂奋进的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新闻推荐

第十四届全运会53个场馆设施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率先竣工验收 可容纳1.8万人观赛,5G技术造就“智慧场馆” 964天日夜奋战创造“西安效率”

5月30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内部设施看看都有哪些“硬科技”5G技术打造“智慧场馆”V...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响科创中国最强音” 西安举办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