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你点我检”进校园让孩子吃得更安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2 0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江黎)日前,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集中开展“你点我检”带你走进校园食品安全活动,邀请学区家长和学生一同走进食堂后厨,组织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现场食品快检,确保广大师生复学复课后吃上安全放心校园餐。

检测人员和学生家长先后来到沣东第二小学、西安车辆厂中学、西安第五十中学,通过家长现场点食品,检测人员当场测的方法,对学校食堂贮存的米、面、油、蔬菜等食品进行了抽样安全检测并现场公布检测结果。在沣东二小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学校专门组建食品安全监督小组,要求小组成员每日对食堂进行检查。学校成立由行政、教师和家长组建的陪餐组每天跟学生一起用餐,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安全。不少一年级学生家长表示,自孩子入校以来还是第一次走进餐厅后厨,没想到这么干净。“‘你点我检’活动,充分尊重广大家长的知情权、主动权,也让我们对学校食堂更放心,让孩子在学校吃饭更安心了。”学生家长张女士说。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食品快检品种主要包括学校采购的蔬菜、肉类、豆制品、大米、食用油、调味品等原辅料,基本涵盖学校餐桌上的主要品种,检测项目主要有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硼砂、双氧水等指标。家长代表、学生全程参与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日常食品安全知识,也对校园食品安全环境更加放心。据悉,本次活动共快检食品50个批次,筛查结果全部合格。

新闻推荐

小户型合理规划空间很重要 6月13日来看工地学装修 学习超强家居收纳布置 扫码进群学装修 还有机会赢取电子体重秤

看工地学装修■考察公司:宸亿隆装饰■报名电话:029-82306555、62502728■活动时间:6月13日(周六)9:00■集合地点:西安市含光门外...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点我检”进校园让孩子吃得更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