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国足协开始考察国足世预赛主场 西安申办有优势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3 04:30   https://www.yybnet.net/

金牌球市是西安的一大优势(资料图片)记者 王健 摄

中国足协日前开始考察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四场比赛的国足主场,沈阳成为头号热门。陕西球迷也非常关注西安是否也会申办。昨天记者获悉,西安对申办事宜正在研究,有关部门需要从全运会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正在研究申办事宜

毫无疑问,西安申办世预赛有诸多优势。西安对于中国足球有特殊意义。当年国足就是从这里起步,冲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西安还有超白金球市,热情的陕西球迷擅长在球场上营造火热的主场氛围,激励国足将士奋勇前行。

西安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也非常丰富。此前承办过多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国际足球邀请赛等赛事。而随着陕西将举办十四运会,西安的场馆硬件设施更是大大提升。拿曾经的国足主场陕西省体育场来说,从内部看台到外部造型都正在进行改造翻新。

既然西安承办世预赛优势很多,也有能力办好世预赛,那么只要有关方面有意申办,申办成功的可能性应该是有的。陕西人热爱足球,省市足协都有全力支持国足来西安打比赛的意愿。但申办世预赛国足主场赛事毕竟头绪繁多,加之要结合举办十四运会综合考虑,因此申办事宜需要认真研究。

诸多因素需要考量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于今年10月、11月举行,西安是否申办本次赛事要考虑多个方面。从主场赛程来看,国足10月打马尔代夫,11月一周内要连续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由于马尔代夫实力很弱,国足赢球毫无悬念,因此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有限。“含金量”较高的则是11月的那个“捆绑式”主场赛事。届时,省体育场翻新工程已经完成,可以举办重大比赛,但还需提前接受足协考察,而现在省体育场还不具备交付条件。相比之下,沈阳奥体中心已经开始迎接足协的考察。此外,国足主帅李铁是沈阳人,在选择主场一事上有较大话语权。因此,如果西安申办,沈阳会是最强的竞争对手。

而西安申办世预赛还必须考虑全运会。虽然西安已多次承办世预赛国足主场赛事,但承办全运赛事活动还是第一次。如今,做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已是今明两年全省体育工作的头等大事,相关工作务必精益求精。从历届全运会准备工作看,全运会诸多场馆竣工以后,都要承接各种全运会测试赛。这一方面是给运动员适应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检验场馆运营能力。而且世预赛40强赛和其后的12强赛都处于全运会准备周期内,因此西安申办世预赛赛事必须结合全运会来考虑。

赛事名城未来可期

对于广大陕西球迷来说,如果西安申办国足主场赛事并且取得成功,当然是好事。如果不申办或者申办失败,也不必失望。因为致力于打造赛事名城的西安未来会承办更多大赛。

2021年,陕西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届时全国许多体育明星都将亮相陕西,三秦父老可以在家门口欣赏一场场体坛盛宴。2023年,西安还要举办第十八届亚洲杯足球赛。届时沣东新城会建成一座全新的专业足球场,陕西球迷可以近距离感受亚洲顶级足球赛事的魅力。一位资深球迷告诉记者:“世预赛、亚预赛西安已经承办多次,现在球迷的胃口越来越大,兴致越来越高,接下来我们还要看全运会和亚洲杯。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赛事名城建设加快步伐,或许有一天,我们能在家门口看上世界杯!”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开展多项应急演练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记者2日从市交通局获悉,6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以“消除...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足协开始考察国足世预赛主场 西安申办有优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